5个月宝宝能吃米糊吗

更新时间: 2024-04-27 21:01:13

米糊是由很多的米类食物打磨成的一种糊状食物,它含有的营养比较全面。对于人们的身体有很多的好处,味道可以说是香气扑鼻,常常作为人们的早餐出现在餐桌上。那么5个月宝宝能吃米糊吗?

在5个月的时候还不能给宝宝吃米糊,宝宝还没有足够的能力消化这些食物,如果过早的给宝宝吃米糊,会伤害到肠胃,导致一些疾病出现,严重的还会影响到宝宝的生长。最常见的症状如积食、消化不良等,这时宝宝会出现便秘或是拉肚子。

宝宝在这个时期,理想的食物就是母乳和奶粉,这两种食物能够让宝宝正常的消化和吸收,不会对宝宝的肠胃造成伤害,而且还能够供给宝宝身体的营养所需,是最适合宝宝的食物。辅食的添加,需要宝宝半岁以后肠胃有较强消化力的时候,一些纯母乳喂养的宝宝,就需要适量的延长添加辅食的时间。

添加辅食的时候,妈妈一定要注意,每次添加辅食的种类只能是一种。过量的给宝宝添加会导致宝宝过敏。当发现宝宝有异常现象的时候,就要立即给宝宝停止添加,以免病情发展的更为严重。

标签: 宝宝

如有意见、反馈、侵权或投诉等情况,请联系:

电话:
邮箱:

我们将会在48小时内给与处理!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9-2020 tianqiyubao4.com

闽ICP备18026954号-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