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儿鼻子上面有小白点是什么

更新时间: 2024-04-28 05:40:17

从宝宝出生开始,爸爸妈妈们就为宝宝操碎了心,宝宝一点点变化,都会让爸爸妈妈们小心翼翼的,生怕宝宝身体出问题。很多细心的父母发现,宝宝的鼻子上有小白点,今天就一起了解一下新生儿鼻子上面有小白点是什么。

新生儿鼻子上面有小白点是什么

新生儿鼻子上面的小白点是栗粒疹,这是新生儿正常的生理现象,是由于新生儿汗腺不发达,出汗被堵住了而产生的。

大多数宝宝在出生后2周内都会长栗粒疹,随着汗腺的发育,汗液不再滞留在汗腺内,宝宝的栗粒疹就会得到缓解,几周后基本就全消了,父母们不需要担心。

新生儿长栗粒疹怎么办

父母们不能帮助宝宝排汗,就只能尽量减少宝宝出汗。避免在夏天的时候给宝宝穿得过多,避免室内空气湿度过高,宝宝出汗少了,汗腺管被堵的次数也少了,自然就不容易长栗粒疹了。

栗粒疹是不需要治疗的,随着宝宝的长大,栗粒疹会自行消失。所以宝妈们要管住自己的手,不要去挤宝宝长的栗粒疹,挤破了容易导致宝宝发生细菌真菌的感染,后果就会很严重。

如有意见、反馈、侵权或投诉等情况,请联系:

电话:
邮箱:

我们将会在48小时内给与处理!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9-2020 tianqiyubao4.com

闽ICP备18026954号-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