婴儿大便不正常怎么办

更新时间: 2024-04-27 16:04:50

婴儿的大便是对身体情况的直接反映,家长平时要多加观察,发现问题后要及时处理。而婴儿大便不正常的情形也较多,比如便秘或腹泻或是大便的颜色性状不对的,不同的异常处理办法不同。那么,婴儿大便不正常怎么办?

1、积极止泻

如果宝宝大便不正常是指大便比较稀或是有腹泻问题,就要积极地给宝宝止泻。宝宝轻微腹泻多为消化不良的问题,可以给宝宝吃些蒸熟或煮熟的苹果泥来帮助止泻,煮胡萝卜汤也有一定效果。同时,可给宝宝吃双歧杆菌,使肠道恢复平衡,并注意多喝水。严重腹泻则要就医。

2、缓解便秘

宝宝大便异常还可能是出现了便秘现象,即宝宝大便干燥,或是好几天都不大便,排便很困难等。对此,首先要给宝宝多喝些水,使大便变软,同时可给宝宝吃些清热降火的东西,比如绿豆粥或绿豆汤。平时注意让宝宝多吃些水果,像是香蕉苹果和橘子梨子等,月龄较小的宝宝也要适当喝些蔬菜汁和果汁。

3、及时就医

若宝宝大便异常特别严重,比如腹泻次数极多,且大便中有黏液或血丝,可能为痢疾或急性肠炎;或宝宝便秘时间过长,或大便呈黑色,要及时就医检查,排查婴儿肠道病变。

如有意见、反馈、侵权或投诉等情况,请联系:

电话:
邮箱:

我们将会在48小时内给与处理!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9-2020 tianqiyubao4.com

闽ICP备18026954号-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