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儿的抵抗力比大人强吗

更新时间: 2024-04-27 17:39:39

人体的抵抗力一旦下降,平时不做好护理就会动不动出现感冒,或是患上某一些疾病,相信很多大人会发现,新生儿平时动不动就会感冒或是腹泻情况。那么,新生儿的抵抗力比大人强吗?下面来看看。

新生儿的抵抗力比大人强吗

正常情况下,新生儿的抵抗力要比大人弱得多,处于生长发育时期的新生儿,身体的免疫功能还未发育完善,一旦受到外界刺激就容易患病,但随着新生儿不断成长,身体的免疫力也会不断的增强。

宝宝如何提高身体抵抗力

1.父母应该让宝宝从小养成爱运动的习惯,无论在任何时期,多锻炼身体对宝宝的成长是有利的,尤其是通过锻炼身体可以增强宝宝身体抵抗力,减少疾病的侵害。

2.宝宝从小养成良好的睡眠规律,也是可以提高身体抵抗力,因此要避免黑白颠倒的生活作息。相对来说,宝宝生活作息不规律不仅会影响宝宝身体健康,还会让宝宝身体抵抗力下降,容易受到各种疾病的侵害。

3.提倡人们饭前便后要洗手,只要做好个人的卫生,才能减少疾病的侵害,所以宝宝也要如此。当宝宝身体患疾病时,要避免盲目滥用药物,以免对宝宝免疫系统造成危害,让宝宝身体抵抗力下降。

如有意见、反馈、侵权或投诉等情况,请联系:

电话:
邮箱:

我们将会在48小时内给与处理!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9-2020 tianqiyubao4.com

闽ICP备18026954号-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