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出生的婴儿经常吐奶怎么回事

更新时间: 2024-04-29 07:59:17

孩子在出生后的饮食安排总会困扰着各位家长,可能宝宝吃的时候还没问题,但吃完就会出现各种问题,比如打嗝或者拉肚子,那么刚出生的婴儿经常吐奶怎么回事?

其实孩子有吐奶的症状也属正常,毕竟新生儿的胃容量特别小,在初期如果家长没有掌握到喂孩子的量,那么孩子肯定只知道吃,吃多了自然也会有吐奶溢奶的情况。家长一定要根据孩子的消化能力和体重来安排奶量,这样可以尽量减少孩子因为吃多了吐奶的情况。

而吐奶还可能与孩子本身有关,一些病症都可能导致孩子吐奶,比如加重呼吸负担的肺炎病症,孩子在喝奶时呼吸来不及跟上,就容易呛奶甚至吐奶,家长必须判断他们的呼吸情况,如果有呼吸困难或者明显鼻塞、气息加重、体温升高的情况,需要及时就医,以免病情加重。

而且肠道消化的问题也会引起孩子吐奶,消化不良或者肠道感染了某种病菌都会有这种情况。所以分析孩子经常吐奶,是否还有拉肚子的情况。平时在给孩子准备食物时,所用用具都要消毒,而且家长在喂孩子时也要勤换衣洗手,避免病菌的传递。

如有意见、反馈、侵权或投诉等情况,请联系:

电话:
邮箱:

我们将会在48小时内给与处理!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9-2020 tianqiyubao4.com

闽ICP备18026954号-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