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儿用母乳洗脸好吗

更新时间: 2024-04-29 16:31:19

有些女性在生产完之后,乳汁的分泌就非常的充足,这时候除了给新生儿提供每天都喂养之外,乳房还会出现胀满的感觉,这就需要及时的通过吸奶器来挤出来,有效的利用,那么新生儿用母乳洗脸好吗?

1、在这个时期,新生儿的皮肤对外界的变化非常的敏感,最好不要选择用母乳来进行脸部的清洁,不然很容易出现过敏的现象,因为妈妈的乳汁里面含有的物质是非常多的,除了水分之外还有脂肪,蛋白质,一不小心就会造成新生儿的皮肤,出现其他的炎症。

2、可以在每天的早晨傍晚,用专门的盆子放适量的温水,用消毒的纱布,来对新生儿的脸部,手的多个部位进行有效的清洁,同时要选择给新生儿穿上纯棉质的内衣,并且及时的进行更换和清洗,选择专门的盆子,采取手洗的方法,在这之后也要放到阳光下面,长时间的晾晒,防止上面滋生细菌和螨虫。

3、要注意对新生儿的腹部进行保暖,最好是选择带上肚兜,根据季节的变化合理的来对被子进行挑选,和成年人保持一致就可以,也要注意卧室里的温度保持在正常的范围之内,就算是冬天也要通过多种方法,达到24度到27度之间,适当的往地面上泼洒水或者使用加湿器,能够有效提湿润度。

标签: 新生儿 母乳 洗脸

如有意见、反馈、侵权或投诉等情况,请联系:

电话:
邮箱:

我们将会在48小时内给与处理!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9-2020 tianqiyubao4.com

闽ICP备18026954号-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