哗哗下不停!今起三天湖南强降雨再来 明天为此轮降雨最强时段

更新时间: 2024-04-29 00:46:13

天气预报网讯 预计今天(5月21日)至23日,湖南自北向南将有一轮强降雨过程,并伴有短时强降水、雷电、局地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湘东北局地有大暴雨,其中,明天为此轮降雨最强时段,公众需注意防范。

今天上午长沙天气阴沉。

近日湖南强降雨频繁“上线”,监测显示,昨天8时至今天8时,永州、衡阳、郴州、株洲南部等地共计218站出现暴雨,最大降雨量出现在安仁县金关王站,达到116.6毫米。

今天以及本周末湖南雨水仍不停歇。湖南省气象台预计,未来三天湖南自北向南有强降雨、强对流天气过程,其中明天为最强降雨时段。

具体来看,今天湘中以北阴天有中等阵雨或雷阵雨,其中怀化北部、湘西州南部、常德南部、益阳西部、娄底西部、长沙东部、岳阳南部、株洲北部部分地区大雨,花垣、吉首、凤凰、保靖、古丈、泸溪、沅陵、平江、浏阳局地暴雨,其他地区阴天有阵雨;最高气温湘东、湘南25~27℃,其他地区22~24℃;最低气温湘东、湘南18~20℃,其他地区15~17℃。

明天,湘中以北阴天有大雨,湘西州、怀化北部、常德、张家界南部、益阳、岳阳、长沙北部部分地区暴雨,其中沅江、南县、华容、岳阳市区、临湘局地大暴雨,永州南部、郴州南部阴天间多云,其他地区阴天有小到中等阵雨或雷阵雨;湘中及以北北风3~4级,其他地区南风2~3级,雷雨时阵风7级;最高气温湘东南28~30℃,湘西北19~21℃,其他地区22~24℃;最低气温湘东南22~24℃,其他地区18~20℃。

23日,湘中以南阴天有中等阵雨或雷阵雨,怀化南部、邵阳南部、永州北部、衡阳南部、株洲中部部分地区大雨,其中通道、城步、攸县、茶陵局地暴雨,其他地区阴天有阵雨或雷阵雨;北风3~4级,雷雨时阵风7级;最高气温23~25℃;最低气温19~21℃。

气象专家提醒,近期湖南强降雨频繁来袭,公众需注意防范对交通出行、农业、高空作业等的不利影响,户外活动时还需注意防范雷电灾害。(图文/戴帅汝)

如有意见、反馈、侵权或投诉等情况,请联系:

电话:
邮箱:

我们将会在48小时内给与处理!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9-2020 tianqiyubao4.com

闽ICP备18026954号-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