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价肺炎疫苗有反应吗

更新时间: 2024-04-29 06:59:01

宝宝刚出生就需要接种疫苗,疫苗的种类比较多,几乎每年都需要给宝宝接种一次。一直接种到上幼儿园,不过,也有一些加强性的疫苗,到上小学也是需要接种的。接种疫苗之后,会不会有一些不良反应。13价肺炎疫苗有反应吗?

疫苗都会出现副作用,所以13价肺炎疫苗也会出现。它是由13个血清型所制造了抗原,所以说在临床上来讲,我们会发现有些宝宝,它的副作用在第一针的时候会比其它疫苗要更加明显。

有些宝宝在打完第一针的时候,会发烧的发到三十八度左右,出现低热这种情况。那么到第二针第三针的话,发热并没有剂次逐次加强。到第四针的时候,可能副作用是相对重一些的,比如说可能会出现体温长高,也可能会出现局部红肿或是有硬结,但是这些都是常规的疫苗不良反应。

另外,提醒宝妈,宝宝在接种完疫苗之后有一定的反应是正常的,因为任何一个正常的个体接触到外界的抗原,身体发生抗原抗体反应,因此就会出现各种不同的不良反应。

如果在接种疫苗之后出现的不良反应比较轻,不必担心。如果特别严重的,真的发烧超过三十八度五,该用退烧药用退烧药。或者说是局部如果出现红肿硬结,要进行局部的处理,比如像冷敷或者热敷等等。

标签: 肺炎 疫苗 反应

如有意见、反馈、侵权或投诉等情况,请联系:

电话:
邮箱:

我们将会在48小时内给与处理!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9-2020 tianqiyubao4.com

闽ICP备18026954号-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