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找天泉准确位置

更新时间: 2024-04-28 02:11:32

方法:在上臂前区,腋前纹头下两寸,肱二头肌的长、短头之间。主要用于治疗胸背部疼痛、上臂内侧疼痛或麻木、胸闷心痛、心动过速、咳嗽、胸胁部胀满不适等。有研究表明,针刺天泉穴能明显改善心肌缺血状态。临床上常与内关、中冲、郄门等配合使用。也可配合肩井、膻中、乳根、期门等穴治疗乳腺肿块、乳房胀痛等。

天泉:主治病症心痛,胸胁胀满,咳嗽,胸背及上臂内侧痛。1、循环系统疾病:心绞痛,心动过速,心内膜炎;2、精神神经系统疾病:肋间神经痛,膈肌痉挛;3、其它:支气管炎,上臂内侧痛,视力减退等。作用功效:天泉穴、宁心、宽胸。古代记述:心痛、心悸、胸胁满痛、咳逆、昏晕、石水、肩背痛、臂痛、足不收痛不可行、目不明。近人报道:心绞痛,上臂瘫痪。穴位配伍:天泉穴配肺俞穴、支沟穴治咳嗽、胸胁痛;天泉穴配侠白穴、曲池穴、外关穴治上肢痿、痹、瘫、痛;天泉穴配内关穴、通里穴治心痛、心悸;肩臂痛穴位配伍:天泉、腕骨。

如有意见、反馈、侵权或投诉等情况,请联系:

电话:
邮箱:

我们将会在48小时内给与处理!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9-2020 tianqiyubao4.com

闽ICP备18026954号-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