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高考填报志愿后几天可以看录取状态 有哪些查询方法

更新时间: 2024-04-29 14:40:07

高考志愿录取状态一般是半个月或者一个月后就能知道。确认录取后5-15天会发放录取通知书。各个省之间的录取规则有差别,公布时间也有差异,具体还是以当地招生办出的公告为准。查询高考志愿录取状态,进入当地招生办的官方网站,根据提示即可查询志愿投档录取状态。

2024高考填报志愿几天后查询录取状态

一般是半个月或者一个月后就能知道。填报志愿后可以在报考学校网站上查到自己的录取信息,确认录取后5-15天会发放录取通知书。各个省之间的录取规则有差别,公布时间也有差异,具体还是以当地招生办出的公告为准。

查询自己的志愿是否被录取的方法有很多,第一种方法就是记住你报考的学校,然后去学校官网查看最新动态,看看录取名单里有没有你的名字或者给该学校打电话咨询;第二种是看你档案是自由可投还是被退档了,亦或是被录取了,这是最直接的方式,录取是最好的状态;第三种方法是给本省招生办打电话询问。

2024高考志愿录取状态查询方法

1、电话查询:

拨打电话或者编辑短信到招生办进行志愿投档录取状态查询,因为可能存在同一时段查询人数过多,所以如果电话出现占线情况,可以多试几次,或者多等一会儿。

2、招生办官网查询:

进入当地招生办的官方网站,根据提示即可查询志愿投档录取状态,查询的时候一定要找官方网站,不要被一些钓鱼网站所欺骗。

3、招生办官方微信查询;

可以关注招生办官方的微信公众号进行志愿投档录取状态查询。

如有意见、反馈、侵权或投诉等情况,请联系:

电话:
邮箱:

我们将会在48小时内给与处理!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9-2020 tianqiyubao4.com

闽ICP备18026954号-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