婴儿吃鱼肝油还要补钙吗

更新时间: 2024-04-29 05:45:34

新生儿出生之后,在临出院前,医生都会嘱咐宝爸宝妈们,在宝宝半个月左右的时候就需要给宝宝补充鱼肝油,补充鱼肝油的目的就是预防宝宝得佝偻病以及骨畸形,如果婴儿缺钙就容易得佝偻病,所以,有些家长就以为给宝宝补鱼肝油就是补钙了,那么婴儿吃鱼肝油到底还需不需要补钙呢?

婴儿吃鱼肝油的同时也需要补钙。婴儿吃的鱼肝油的主要成分除了维生素d外还有维生素a,维生素d的作用是促进钙的吸收,如果只给婴儿补充鱼肝油而不给婴儿补充钙的话,只有维生素d没有钙的来源,婴儿还是会缺钙,所以,吃鱼肝油的同时也必须补充钙,因为新生儿体内维生素d的储存量要比钙的储存量小,所以新生儿补维生素d要比补钙的时间早。

市面上的钙剂种类非常多,并不是含钙量越高的越好,所有的钙剂制品中碳酸钙含钙量最高,但是,因为婴儿的胃酸分泌少,消化能力弱,补充碳酸钙容易造成消化不良,所以,婴幼儿选择的钙剂最好是乳酸钙,或者是葡萄糖酸钙,这两种钙剂都是有机钙,很容易溶解,是比较适合婴幼儿补充的一种钙剂。

如有意见、反馈、侵权或投诉等情况,请联系:

电话:
邮箱:

我们将会在48小时内给与处理!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9-2020 tianqiyubao4.com

闽ICP备18026954号-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