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生婴儿会有什么疾病

更新时间: 2024-04-29 10:46:11

婴儿在出生之后,体质都比较虚弱,对环境不能很好的适应,这时如果家人护理不周或者受到气温等环境因素的影响,很容易出现身体上的疾病,这样会影响发育和成长,那么初生婴儿会有什么疾病?

1、刚出生3~5天的时候,婴儿容易出现黄疸,这时候皮肤就会颜色变黄,在几天之后逐渐消退,如果情况严重,医生还会采取口服药物或者烤蓝光的方法来治疗,除此之外这个时期还容易出现湿疹,主要是对牛奶或者配方奶粉过敏所引起的,这个时期最好是采取母乳的方法来喂养。

2、很多婴儿还会在这时出现肺部感染,主要的临床表现,就是出现了不规则的咳嗽,而且呼吸不均匀,在发病的期间,婴儿的鼻子部位还会颜色出现改变,很有可能是由于受到外界病毒所引起的,需要妈妈及早发现和治疗,同时要保证卧室里的温度在正常的范围之内,不能出现寒气入侵的现象。

3、给婴儿穿上颜色浅的纯棉质内衣,定时的更换清洗,采取手工洗的方法,放到阳光下晾晒,避免滋生螨虫和细菌,在喂奶之前,妈妈要把自己的双手和两侧的乳房全部清洗干净,用温热的毛巾外敷,有效的帮助经络疏通,增加乳汁分泌的数量,在喂奶时也要把整个乳头都放到婴儿的嘴里,避免引起吐奶。

如有意见、反馈、侵权或投诉等情况,请联系:

电话:
邮箱:

我们将会在48小时内给与处理!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9-2020 tianqiyubao4.com

闽ICP备18026954号-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