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儿肚脐眼怎么护理

更新时间: 2024-04-29 06:27:26

在新生儿出生之后,医生会对肚脐部位结扎,在外面包裹上消毒的纱布,在回到家里之后,妈妈也要通过正确的护理方法,来保障新生儿肚脐眼不会出现细菌和病毒的交叉感染,那么新生儿肚脐眼怎么护理?

1、首先新手妈妈,要提前准备消毒用的酒精,棉签,消毒纱布各种工具,在护理肚脐眼之前,妈妈要把自己的双手反复清洗干净,用一只手拿着已经准备好的,沾有酒精的棉签,而另一只手动作轻缓的,把肚脐眼外面包扎的纱布去除掉,然后从肚脐眼中心部位向外擦拭,这样能够对整个肚脐,起到消毒和清洁的作用。

2、出生的7天之内,新生儿的肚脐眼需要妈妈每天消毒2~3次,一旦肚脐眼出现了结痂或者脱落的现象,要及时的把纱布去除掉,在这之后还要继续的做消毒护理,在周边也要同时的擦消毒酒精,在每次洗澡的时候,要提前的给新生儿的肚脐眼贴上有防水功能的肚脐贴,避免脏水进入里面,造成细菌的交叉感染。

3、新生儿的卧室温度要保持在恒定不变的状态,如果天气比较温暖,就要适当的打开窗户,让空气保持通透的状态,要给新生儿戴上纯棉质的肚兜,在上面根据季节的变化,合理的选择被子,不能让新生儿直接的光着身子睡觉,而是要选择穿上纯棉的衣服。

如有意见、反馈、侵权或投诉等情况,请联系:

电话:
邮箱:

我们将会在48小时内给与处理!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9-2020 tianqiyubao4.com

闽ICP备18026954号-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