菠菜是发物吗

更新时间: 2024-04-28 08:36:04

是。发物是指有刺激性或富有营养,从而容易加重已发疾病或诱发某种疾病,特别是宿疾旧病的食物。菠菜具有一定诱发疾病的作用。在中医理论上,菠菜属于凉性食物,性味较偏,若是一次性食用过多,可能会加重一些寒凉疾病情况,引发身体不适,并且不利于疾病的好转。菠菜,藜科菠菜属一年生或二年生草本 。又称菠薐 、波斯草。以叶片及嫩茎供食用。原产波斯,2000年前已有栽培。后传到北非,由摩尔人传到西欧西班牙等国。

营养价值:菠菜含有丰富的维他命A、维他命C及矿物质,尤其维他命A、维他命C含量是所有蔬菜类之冠,人体造血物质铁的含量也比其它蔬菜为多,对于胃肠障碍、便秘、痛风、皮肤病、各种神经疾病、贫血确有特殊食疗效果。对解酒毒及防止齿槽脓漏现象亦具有食疗神效。菠菜中含有大量的β胡萝卜素和铁,也是维生素B6、叶酸、铁和钾的极佳来源。其中丰富的铁对缺铁性贫血有改善作用,能令人面色红润,光彩照人,因此被推崇为养颜佳品。

标签: 菠菜 发物

如有意见、反馈、侵权或投诉等情况,请联系:

电话:
邮箱:

我们将会在48小时内给与处理!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9-2020 tianqiyubao4.com

闽ICP备18026954号-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