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特色美食小吃有哪些

更新时间: 2024-04-29 03:59:28

1、盐水鸭。盐水鸭也叫桂花鸭是南京的传统名吃。相传在宋朝时南京的鸭子闻名全省。在明朝建都金陵后出现了金陵盐水鸭。清代时曾作为宫廷贡品。

2、牛肉锅贴。在南京牛肉锅贴也是赫赫有名的。形状像饺子,但比饺子稍微细长一点。而且这里的牛肉锅贴结合了南京小笼包的做法馅足汁多,咬一口汁都能流出来。而且这种锅贴上部柔软,底部酥脆的特点,牛肉馅味道鲜美,别具风味。

3、鸭血粉丝汤。南京人自古就特别喜欢吃鸭子,吃鸭的有1400年的历史了。相传在清朝时有个南京人杀鸭子舍不得把血丢掉,就用小碗将它的血装起来。不料,粉丝掉进去了,无奈他就将鸭血与粉丝一起煮了。就这样鸭血粉丝汤就诞生了。特点是:口味平和,鲜香爽滑。

如有意见、反馈、侵权或投诉等情况,请联系:

电话:
邮箱:

我们将会在48小时内给与处理!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9-2020 tianqiyubao4.com

闽ICP备18026954号-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