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旅游景点大全

更新时间: 2024-04-25 12:11:22

1、五台山风景名胜区五台山:国家AAAAA级旅游景区,国家重点风景名胜区,国家地质公园,国家自然与文化双重遗产,中华十大名山,中国佛教四大名山,世界五大佛教圣地。五台山是中国一个青庙黄庙交相辉映的佛教道场。

2、晋中市平遥古城景区,平遥古城位于山西省中部平遥县内,始建于西周宣王时期。山西平遥被称为“保存最为完好的四大古城”之一,也是中国仅有的以整座古城申报世界文化遗产获得成功的两座古城市之一。2009年,平遥古城被世界纪录协会评为中国现存最完整的古代县城。

3、大同市云冈石窟,云冈石窟位于中国北部山西省大同市西郊17公里处的武周山南麓,石窟被雕刻到山上,从东向西延伸1公里。有45个主要石窟,252个大小石窟,51,000多个石雕。它是中国最大的古代石窟之一。它与敦煌莫高窟、洛阳龙门石窟和天水麦基石窟一起被誉为中国四大石窟艺术宝库。

4、晋中市乔家大院文化园区,乔家大院,国家AAAAA级旅游景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国家二级博物馆,国家文物先进单位,国家级青年文明号,山西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如有意见、反馈、侵权或投诉等情况,请联系:

电话:
邮箱:

我们将会在48小时内给与处理!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9-2020 tianqiyubao4.com

闽ICP备18026954号-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