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24日河南将现大范围降雨 郑州开封等多地有大到暴雨

更新时间: 2024-03-28 17:43:26

昨天(9月23日)开始,河南降雨逐渐增多,今天为此轮降雨主要时段,其中黄河以北和郑州、开封、许昌等地部分地区有大到暴雨,局地大暴雨并伴有短时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同时,今明天风力较大,阵风7至8级左右。公众请注意防范风雨天气的不利影响。

最近一段时间,河南雨水频繁,秋天姗姗来迟。截至9月22日,河南仅中西部、北部部分地区进入气象意义上的秋天,与常年入秋时间(9月上中旬)相比,普遍较晚,比如郑州,常年入秋时间为9月11日,今年已经迟到10多天。

今天开始河南雨势增强,此外在冷空气影响下,风力也不小。河南省气象台预计,今天,河南全省阴天,大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阵雨、雷阵雨,其中黄河以北和郑州、开封、许昌、平顶山、南阳、驻马店六地区及三门峡、洛阳两地区北部和周口、信阳两地区西部部分地区有大到暴雨,局部大暴雨并伴有短时强降水、短时大风等强对流天气。西部、北部偏北风,其它地区偏东风,全省风力4级左右,阵风8级左右。

明天,河南全省阴天,大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阵雨、雷阵雨,其中北中部有大雨,局部暴雨。全省偏北风5级左右,阵风7级左右。

后天,河南全省阴天,大部分地区有阵雨、雷阵雨,其中西部、北部部分地区有中雨,局部大雨。

气象专家提醒,河南本轮降雨持续时间长、强度大,多地雨势强劲,且风力不小,建议公众避免雨大的时段外出,出行记得添衣带伞。

如有意见、反馈、侵权或投诉等情况,请联系:

电话:
邮箱:

我们将会在48小时内给与处理!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9-2020 tianqiyubao4.com

闽ICP备18026954号-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