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台风路径实时发布系统 南海热带低压将于24日登陆越南中部沿海

更新时间: 2024-04-25 15:36:12

前一个台风似乎刚走没多久,南海又有一个热带低压生成了,并且很有可能会加强成为台风,不过从2021台风路径实时发布系统来看,南海热带低压将于24日登陆越南中部沿海,并且也提醒大家出门时也要带把伞,而海上过往船只、出港渔船和海上作业人员要注意安全,适时回港避风。

2021台风路径实时发布系统

昨天,新一轮降雨过程开启,四川东北部、宁夏南部、甘肃东北部、陕西中部、山西西南部等地部分地区出现大雨或暴雨。

一直到26日,本次较强降雨过程仍将持续,预计甘肃东南部、陕西大部、四川盆地中北部、山西中南部、河北中南部、北京西部沿山和南部、河南北部、山东中西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到暴雨,局地大暴雨。最强降雨时段在24日白天至25日白天。

气象专家提醒,四川盆地至华北、黄淮一带降雨较强,且与前期强降雨区和降水显著偏多地区重叠度高,甘肃、陕西、山西、河南等地的公众需警惕持续性降雨或局地强降雨可能引发的山洪、地质灾害、中小河流洪水及城乡积涝等灾害。

南海热带扰动已于昨天下午5点钟加强为热带低压。今天8点钟,其位于南海西南部海面上,距离越南广南省东南方向约400公里。预计,低压中心将以每小时20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偏北方向移动,强度变化不大或略有增强,将于24日凌晨在越南中部沿海登陆(15-18米/秒,热带低压或热带风暴级),登陆后强度逐渐减弱。

受其影响,今天,南海西部、西沙群岛、中沙群岛将有6~7级大风,其中南海西部部分海域风力有8级,阵风9~10级;未来三天,南海、海南岛、广东西南部沿海、广西沿海有中到大雨,其中,海南岛东部和南部、西沙群岛、中沙群岛等地的部分地区有暴雨或大暴雨。

此外,关岛以东还有一个热带扰动在活动,早晨5点钟位于关岛东偏南方大约280公里。预计在未来48小时内发展为台风,向西偏北转偏北方向移动。后期路径不确定性大,中央气象台将持续关注,及时发布预报信息。

热带低压是什么

热带低压(热带低气压的简称)是热带气旋的一种。属于热带气旋强度最弱的级别(其最大风力为每小时62公里或以下)。

热带低压是由许多向上发展、强盛的对流云所组成,是由热带海洋上,空气不稳定区内发展的云团,形成的所谓“热带扰动”开始。热带海洋上气温高、阳光强,阳光照射在海洋上,海水蒸发旺盛,大量蒸发的水汽进入空中,使热带海洋上空的空气既热又湿,常有白色朵朵如花椰菜般的对流云形成,并能发展成非常巨大的积雨云而有阵雨的降落,也就是在气象卫星云图上经常在热带海洋上看到的许多白色云团,称为“热带扰动”。如热带扰动能继续发展,云雨范围扩大,气压值降低,风力增强,并可画出封闭等压线时,就已增强为热带低压了。

热带低压会带来什么危害

减少外出,避免强降雨带来的意外伤害

强降雨期间,大风大雨势必对出行造成影响和阻碍,在这里提醒大家减少外出,避免造成不必要的麻烦,和大风大雨带来的不必要的意外伤害。已经返校的同学可以选择在宿舍自习,书中自有黄金屋,恶劣天气也不能阻止我们前进的脚步!

阳台上的易坠落物品及时收纳

强降雨伴随而来的大风容易将阳台上的物品吹翻,高层阳台的物品可能会产生高坠从而给过往行人造成生命财产安全,在这里提醒大家,无论你是在家、还是已经到校,小伙伴们务必要将阳台上的物品收纳到安全地带喔!为了他人、也是为了自己!

如需外出则避免在高危地带逗留

如果在热带低压过境期间需要外出的小伙伴,也要尽量避免在靠海地带、施工工地等易受强降雨天气影响、产生安全隐患的地带逗留。外出在外也要注意时刻保护自身的安全喔——

准备返校或在途中的小伙伴时刻关注天气信息

准备返校或在返校途中的小伙伴,在满怀期待开启新学期的同时,也要注意随时关注最新的天气情况,以及高铁、飞机等运行最新资讯,对停航停运的班次及时完成退改签手续,及时调整返校出行安排。

参与课外实践应注意防范自然灾害

暑假期间,许多小伙伴都有外出实习、投入学院社会实践活动等诸多课外实践安排;提醒在外全身心投入课外实践的小伙伴们,马上结束户外活动,返回安全地带。在收获实践过程的累累硕果的同时,也要注意防范因自然灾害而产生的各种意外风险,在学习的旅程中也要照顾好自己哇!

如有意见、反馈、侵权或投诉等情况,请联系:

电话:
邮箱:

我们将会在48小时内给与处理!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9-2020 tianqiyubao4.com

闽ICP备18026954号-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