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海热带低压最新实时路径图发布 热带低压或将生成为第15号台风电母

更新时间: 2024-03-28 17:58:40

临近国庆节,大家都希望天气变很好,这样出游才会顺心顺利。可是天气是多变的,现如今南海海面上有一热带低压在发展,据南海热带低压最新实时路径图发布,热带低压或将生成为第15号台风电母,将于24日凌晨在越南中部沿海登陆,一起去看看具体详情吧。

中央气象台9月23日06时继续发布热带低压预报:

南海热带低压的中心今天(23日)早晨5点钟位于海南三沙永兴岛以南大约370公里的海面上,就是北纬13.5度、东经112.4度,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7级(15米/秒),中心最低气压为1002百帕。

预计,低压中心将以每小时20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偏北方向移动,强度变化不大或略有增强,将于24日凌晨在越南中部沿海登陆(15-18米/秒,热带低压或热带风暴级),登陆后强度逐渐减弱。

大风预报:23日08时至24日08时,南海西部、西沙群岛、中沙群岛将有6-7级大风,其中南海西部部分海域风力有8级,阵风9-10级。

降水预报:23日08时至24日08时,海南岛东南部、中沙群岛、西沙群岛等地将有中到大雨,局地有暴雨(50-70毫米)。

台风来之前会有哪些现象

(1) 高云出现:

在台风最外缘是卷云,白色羽毛状或马尾状甚高之云,当此种云在某方向出现,并渐渐增厚而成为较密之卷层云,此时即显示可能有一台风正渐渐接近。

(2) 雷雨停止:

台湾夏季,山地及盆地区域每日下午常有雷雨发生,如雷雨突然停止,即表示可能有台风接近中。

(3) 能见度良好:

台风来临前2、3天,能见度转好,远处山树皆能清晰可见。

(4) 海、陆风不明显:

平时日间风自海上吹向陆地,夜间自陆地吹向海上,称为海风与陆风,但在台风将来临前数日,此现象便不明显。

(5) 长浪:

台湾近海,因夏季风力温和,海浪亦较平稳,但远处有台风时,波浪将趋汹涌,渐次传至台湾沿海,而有长浪现象。东部沿海一带居民,都有此种经验。

(6) 海鸣:

台风渐接近,长浪亦渐大渐高且撞击海岸山崖发出吼声,东部沿岸亦常可闻,之后约3小时后台风就会来临。

(7) 骤雨忽停忽落:

当高云出现后,云层渐密渐低,常有骤雨忽落忽停,这也是台风接近的预兆。

(8) 风向转变:

台湾夏季常吹西南风,也较和缓,但如转变为东北风时,即表示台风已渐接近,并已开始受到台风边缘的影响,此后风速并将逐渐增强。

(9) 特殊晚霞:

台风来袭前一两日,当日落时,常在西方地平线下发出数条放射状红蓝相间的美丽光芒,发射至天顶再收敛于东方与太阳对称之处,此种现象称为反暮光。

(10) 气压降低:

根据以上诸现象,如果再发现气压逐渐降低,显示将进入台风边缘了。

如有意见、反馈、侵权或投诉等情况,请联系:

电话:
邮箱:

我们将会在48小时内给与处理!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9-2020 tianqiyubao4.com

闽ICP备18026954号-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