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便面面饼为什么是圆的 方便面面饼为何是圆形

更新时间: 2024-04-20 02:20:08

导语:目前方便面的口味是多种多样的,如红烧牛肉面、酸菜牛肉面、金汤肥牛面、菌菇鸡汤面等等。有些朋友对方便面面饼感兴趣,好奇:方便面面饼为什么是圆的?方便面面饼为何是圆形?接下去小编带大家来学习下吧,涨知识的节奏,还不赶紧来围观围观。

方便面面饼为什么是圆的

因为我们用来泡面的碗大多为圆形。若是碗稍小一点,放方形的方便面就需要掰碎,那样产生的碎面多,吃起来稍稍会有些不方便。

方形的方便面在装袋或是运输过程时,边角容易被磕掉,产生碎面,虽不影响食用,但给消费者的感觉还是很不好。而圆形的面饼则要好很多,触碰到任何一个地方,受到的力都会被均匀分散到面饼的其他部位,更牢固些,同时也更好运输。

做成圆形的面饼在生产工艺上会不会更省些成本,以前桶装的方便面是圆形的,袋装的是方形的,都做成一个形状,是不是可以降低些生产成本呢,毕竟面饼的形状也是商家利益最大化的体现。

所以方便面面块是圆的,主要是考虑到饭碗形状、坚固度。除了这两点,工业生产和设计上有了统一的标准,成了方便面生产企业一个并不是明文规定、但大家不约而同的规律。

为什么方便面这么受欢迎

首先是方便快捷的饮食理念。

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生活节奏的加快,人们在日常饮食上对时间因素考虑逐渐增多。

不仅一次性餐盒、筷子、纸杯司空见惯,而且将面条、水饺、米饭、火锅制作成的速食食品深受人们喜爱。

方便面正是迎合了受众的这一需求,将面食制作成扁平的形状方便携带,随时随地可以享用。

此外,方便面的口感多样且美味。

方便面以面食为主料,加上脱水蔬菜和各种配料,能够根据顾客需要进行个性化制作,最大程度地刺激味觉,给人带来饱腹感。

方便面的发明者安藤百福在实验过程中发现,泡面时等3分钟会让人的胃口变好,吃起来更加快乐和美味。

为什么桶装泡面更受欢迎

第一种:包装的原因

盒装泡面之所以比袋装泡面贵,主要的原因就是它的包装了,袋装泡面是塑料包装,很是简陋,而且塑料包装成本低,所以,袋装泡面也不是很贵。而盒装泡面则是因为使用的是特殊的工艺,耐高温,而且还防水,可以放心的用热水泡面。盒装泡面还有会有一个叉子,让食客吃起来很方便,所以,盒装泡面就比较的贵了。

第二种:面饼的质量不同

袋装泡面和盒装泡面所使用的面饼也是有区别的,袋装泡面吃法比较多,不过,一般都是用来煮着吃的。而盒装泡面因为本身盒子就是一个碗,所以,用来泡着吃是最好的。桶装泡面在浸泡的过程中,盒子不会感到很烫,而且面饼的吃起来更加的有弹性。所以,盒装泡面的面饼质量要高于袋装面饼的质量。

第三种:盒装泡面更方便

现在随着交通工具的发展,我们出门很是方便,但是,如果是出远门的话,那肯定要随身携带一些食物吃,否则就会饿到的。而泡面就是最好的选择了,盒装泡面更方便大家的携带,而且起来也方便,只要倒入一些开水,几分钟就可以吃了。而袋装泡面浸泡的时候,就需要一个碗了,要不然,根本就没有办法吃泡面。所以,盒装泡面要比袋装泡面,更容易携带,吃起来也很方便。

第四种:不用洗碗

大家多数吃盒装泡面,最主要的原因就是不用洗碗了吧,泡面有酱料,每次吃完泡面,洗碗的时候,满手都是油,尤其是冬季更加的难清洗。而盒装泡面吃完旧恶可以直接扔掉了,特别的方便。如果,大家用碗吃泡面,那么吃完将里面的汤汁倒掉,用纸将碗的里面擦干净,然后再用热水清洗,就容易洗干净了。

吃方便面会致癌?

淀粉经过120度高温加热后会产生一种可疑致癌物,即“丙烯酰胺”,每公斤每天摄入2.6~16微克会诱发癌症。

以一个体重60kg的成年人为例,根据最低致癌限度每公斤每天摄入2.6微克计算,每日摄入的致癌量最高为156微克。

如果一袋泡面100克,则需要食用19.5包泡面才会达到危险值。而每千克方便面中丙烯酰胺的实际含量基本在15~80毫克左右,因此,方便面的致癌风险几乎为零。

如有意见、反馈、侵权或投诉等情况,请联系:

电话:
邮箱:

我们将会在48小时内给与处理!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9-2020 tianqiyubao4.com

闽ICP备18026954号-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