仓鼠的寿命

更新时间: 2024-04-20 04:35:34

1、一般的仓鼠寿命为2-3年左右,仓鼠存活的时间和寿命长短是和本身体质、品种、饲养管理等相关的。最能影响仓鼠寿命的原因之一便是因为疾病,像不同种类的仓鼠饲养在一起,因为仓鼠喜独居,会产生打架抢食物等恶习,进而造成外伤等影响仓鼠的寿命。

2、仓鼠的体型虽然娇小,但是鼠友们也不要直接将它们放在一个狭窄的盒子中饲养。小小的仓鼠精力旺盛,它们也需要有足够的活动空间,被关禁闭的话不仅仅影响它们的精神状态,还可能导致它们的身体健康出现问题。有条件的朋友可以尽可能给它们准备大一些的饲养笼。没有条件的话,最起码也要给仓鼠一些自由活动玩耍的地方。

3、仓鼠并不会因为没有同伴而孤单,它们是天生的独居动物,若是将几只仓鼠放在一个饲养笼中可是会出大事的。仓鼠虽小,但是它们具有较强的领土意识,在饲养笼中它们会为了争夺地盘而不死不休。并且仓鼠具有极强的繁衍能力,不到一个月就会生出一窝仓鼠。并且母仓鼠生产后内脏衰老速度加快,直接缩短了它们的寿命。

4、在饲养仓鼠的生活中,天天给它们吃喜欢吃的食物可不是爱它们的表现,吃下很多的零食,给仓鼠的身体带来极大的压力。日常喂投仓鼠需要讲究科学的喂食方法,质量过关并且营养均衡的鼠粮才是它们的主食,高热量、高营养的零食只不过是辅食。并且鼠友可不要随手给仓鼠吃人类食用的食物,很可能对仓鼠的身体造成极大的伤害。

5、日常给仓鼠放食物时需要注意仓鼠的进食情况,若是它们出现光藏粮但是放腐烂了也不吃的情况,就需要适当改变喂投的方法了,每次少添加一些食物,避免仓鼠藏起来的食物造成浪费或是腐烂等问题。仓鼠的身体娇弱,很可能被饲养笼中脏乱差的环境所影响,因此鼠友日常对饲养笼进行清洗和消毒都是不能偷懒的。

6、日常生活中,鼠友不仅仅需要给仓鼠提供足够的食物和饮用水,大家还需要给它们足够的锻炼机会。小仓鼠会自己玩跑轮,日常锻炼也是比较充足的,但是一些胖乎乎的仓鼠就很不爱动弹了,身上的脂肪对身体健康造成极大的威胁,为了照看小仓鼠,给它们充足的锻炼量很重要。并且仓鼠长时间住在饲养笼中难免会觉得无聊,适当的放风可以让仓鼠放松心情,有利于自己的身心健康。

标签: 仓鼠 寿命

如有意见、反馈、侵权或投诉等情况,请联系:

电话:
邮箱:

我们将会在48小时内给与处理!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9-2020 tianqiyubao4.com

闽ICP备18026954号-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