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付宝备用金逾期一个月会有什么后果

更新时间: 2024-03-28 19:13:56

1、芝麻分被降低。备用金逾期一个月会直接影响到芝麻信用分,导致芝麻分被降低,而且还会在芝麻信用的负面记录上留下污点。此外,芝麻分的高低会影响到支付宝旗下信贷产品的使用,所以,建议大家不要让芝麻分被降低才好。

2、备用金被冻结。一般来说,备用金逾期时间只要在一周以上,便会被系统关闭其使用功能,导致只能还款却不能借款的窘境。而若逾期时间在一个月以上,那么便算作比较严重的违约了,短期内也很难再开通备用金。

3、花呗、借呗的使用。支付宝旗下的信贷产品都是息息相关的,也会受互相影响,所以一旦用户在使用备用金时产生了逾期,便会导致花呗、借呗等产品被关闭。只有在还清欠款后,才能恢复其使用功能。

4、遭遇催收。因为备用金的额度并不大,所以在用户逾期后,支付宝一般不会采取较为过激的催收方式,通常只会通过发短信或打电话的方式来讨要欠款。

如有意见、反馈、侵权或投诉等情况,请联系:

电话:
邮箱:

我们将会在48小时内给与处理!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9-2020 tianqiyubao4.com

闽ICP备18026954号-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