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长牙齿会哭闹吗

更新时间: 2024-04-29 07:48:50

在宝宝出生后的一年时间里,可能出现的问题是很多的,因为宝宝随着成长会出现一些特殊的时期,比如厌奶期、睡眠颠倒时期及爬行期和长牙期。在不同时期内,宝宝可能会有些异常的表现,需家长关注。那么,宝宝长牙齿会哭闹吗?

部分宝宝长牙会哭闹。多数宝宝在长牙时,都是会感到不舒服的。这主要是因为牙齿萌发,冲破牙龈,会使牙龈产生红肿和发痒的不适感。有的宝宝对于身体的不适比较敏感,情绪会变差,容易哭闹;也有部分宝宝出牙的不适感较弱或自身不是很敏感,不会有哭闹的问题。

不管宝宝在长牙时是否有哭闹的表现,家长都要给宝宝做好帮助出牙的工作。首先,应当适当给宝宝按摩牙龈,可以用纱布沾清水来轻轻擦拭,或者是用胡萝卜或面粉等食材给宝宝做些食物磨牙棒。购买一些利于出牙的硅胶磨牙棒或牙胶也可以,但要注意使用方法。

在宝宝情绪不好的时候,家长也要多安抚宝宝情绪,不要责骂或是不理宝宝。饮食上,可稍微给宝宝吃些冰冻和柔软的食物,帮助缓解牙龈的红肿。

标签: 宝宝 牙齿 哭闹

如有意见、反馈、侵权或投诉等情况,请联系:

电话:
邮箱:

我们将会在48小时内给与处理!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9-2020 tianqiyubao4.com

闽ICP备18026954号-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