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区分宝宝是腹泻

更新时间: 2024-04-29 08:00:46

女性在有了宝宝之后就会发现,出生时间不长的宝宝拉稀的情况太常见,但是对于是什么原因引起的宝宝拉稀妈妈们可能都不太清楚,因此也就不知道宝宝是不是产生了腹泻的情况,那么如何区分宝宝是腹泻?

首先区分宝宝是不是腹泻要看宝宝有没有因为拉肚而出现脱水的情况,宝宝脱水会表现为嘴唇干燥、眼眶下陷、尿量减少、呼吸急促,甚至可能有的休克及急性肾衰竭,可能危及生命。因此一旦宝宝发生急性腹泻应该赶快去医院,避免危险情况发生。

此外宝宝大便次数增多、粪便比较稀,甚至含有脓血、粘液、未消化食物或者颜色发黄或者发绿,不成形且味道酸臭,宝宝感到难受哭闹等情况,都是腹泻的表现,需要家长采取措施进行应对,不能任宝宝持续下去同样情况会十分危险。

另外还可以看看宝宝是不是有肛门脓肿。慢性或长期腹泻可能让宝宝肛门周围发生脓肿,甚至形成肛瘘。腹泻频繁让宝宝肛门疼痛严重,腹泻可能让宝宝肛门充血,大便的刺激使宝宝可能发生脱肛的情况,对于宝宝来说十分痛苦,家长一定要及时带孩子治疗。

如有意见、反馈、侵权或投诉等情况,请联系:

电话:
邮箱:

我们将会在48小时内给与处理!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9-2020 tianqiyubao4.com

闽ICP备18026954号-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