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个月大婴儿瞌睡睡不着怎么办

更新时间: 2024-04-29 02:59:28

新爸妈在育儿过程中最怕的就是小宝宝出现一些意外情况,比如有些小宝宝在两三个月时候,按说应该正常的吃奶睡觉,但往往此阶段却出现睡觉不安,有时还入睡困难。那么,两个月大婴儿瞌睡睡不着怎么办呢?

1. 两个月大婴儿正常睡眠时间,每天应在15~20个小时左右,此阶段是睡眠时间较多的时候。如果宝宝瞌睡但又并不能好好入睡时,应考虑有可能是缺乏钙元素。钙元素缺乏常会造成宝宝睡眠不安,易醒,经常性哭闹,所以应去医院检查,若是体内缺钙,应该合理补钙。

2. 还要考虑宝宝是否有腹部着凉,引起了腹胀,腹痛,这也会让宝宝无法安稳睡觉,并且,因腹部不适还常会出现间歇性哭闹,所以作为新爸妈还要从这些方面仔细观察,并考虑是否有此因素。若是此原因要可以采取热敷腹部,酌情的增加衣物和调整室内温度进行改变。

3. 有时候若喂养过于频繁进食过多,还有可能造成消化不良,此情况也会让宝宝肠胃出现不适,这也是两个月大婴儿有时无法好好睡觉的常见原因。因此要合理调整喂养结构,并可以适量的按摩腹部,以帮助肠胃蠕动,减少消化不良。

如有意见、反馈、侵权或投诉等情况,请联系:

电话:
邮箱:

我们将会在48小时内给与处理!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9-2020 tianqiyubao4.com

闽ICP备18026954号-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