婴儿吃奶粉要换着吃吗

更新时间: 2024-04-29 13:36:52

在给宝宝买奶粉时,妈妈们最注重的就是看里面奶粉的成分。不同品牌的奶粉的口味、成分不会是相同的,所以有的妈妈可能会以为换着喝奶粉,就可以让宝宝吸收到奶粉中的营养,而且还尝试到不同口味的奶粉。那么,究竟宝宝奶粉要换着吃吗?

一般情况下,不建议宝宝奶粉随意换着吃。由于不同品牌的配方奶粉的具体成分存在一定的差异性。多次更换不同的奶粉后,孩子可能出现呕吐、大便异常、哭闹等不适的症状。而在宝宝月龄增长后需要更换不同段数的奶粉来满足身体发育所需的情况,或者孩子对某种奶粉过敏,出现呕吐消化不良等情况的话,是建议给孩子换奶粉吃的。

更换奶粉一定要慎重,家长要用对方法,还要多观察孩子的反应,如果有发现孩子不适,要及时再调整。婴儿配方奶粉主要是将牛奶按一定的成分比例的调整为接近“母乳化”。但婴儿配方奶粉的营养口味等还是无法和天然的母乳相比的。从母乳转换到喝奶粉的话,建议先以每次一小匙奶粉的量开始测试。

如果是配方奶粉换不同的品牌或段数配方奶粉,建议采用交替循序渐进的方式。新奶粉先添加少部分到旧奶粉中,如果孩子确实无不良反应。再调整新旧奶粉两者的比例,增大新奶粉的占比。慢慢地过渡进行自然调整,经过一段适应期才完全取代喝新的奶粉会更好,婴儿会更愿意接受。

标签: 婴儿 奶粉

如有意见、反馈、侵权或投诉等情况,请联系:

电话:
邮箱:

我们将会在48小时内给与处理!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9-2020 tianqiyubao4.com

闽ICP备18026954号-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