婴儿几个月听声音转头

更新时间: 2024-04-29 03:02:49

婴儿出生的时候,基本上听力已经发育得比较完全,也就是说其实婴儿出生的时候,听力已经差不多发育全了。胎儿时期的宝宝,就已经具备了听力可以听到外界的声音,那么婴儿几个月听声音转头呢?

一般来说,婴儿在刚出生的时候就具备了听力,但是由于宝宝的头比较大,而且颈部力量不是很强大,所以即使是听到声音,也不会去寻找声音,因为宝宝的头部转动力量不足。但是六个月后,宝宝颈部的力量就会发育得比较强大。这个时候,宝宝可以随意的转动自己的头。于是这个时候听到声音的时候,宝宝会灵活的转动自己的头去寻找声音。

一般来说宝宝2~3个月的时候,听到妈妈的安抚的声音会很开心。听到妈妈的声音不对,比如妈妈的比较大声,宝宝就会转动自己的头,去寻找妈妈的声音,但是头部的转动是非常不灵活的。

5~6个月的时候,婴儿由于言语的刺激,开始学习语言,对声音非常的感兴趣,同时颈部的力量也比较强大,可以灵活的转动颈部去寻找声音的来源。

7~9个月的婴儿,能够很好的控制自己的头部,当有人呼唤宝宝的时候,宝宝可以转动自己的头,看向呼唤的人。

标签: 婴儿 声音 转头

如有意见、反馈、侵权或投诉等情况,请联系:

电话:
邮箱:

我们将会在48小时内给与处理!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9-2020 tianqiyubao4.com

闽ICP备18026954号-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