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东莞退休办理指南 东莞退休需要怎么做

更新时间: 2024-04-20 21:16:21

导语:说起退休相信很多人其实都知道是什么意思,而且很多人在上班的时候也总是会想什么时候才能够退休等等之类的问题,甚至有的人还会选择提前退休,其实并不是退休就会觉得很好,并且很多人还会觉得退休之后没有在职过的开心,那么下面就去看看2021东莞退休办理指南和东莞退休需要怎么做?

退休

东莞退休手续办理指引

办理条件

符合下列全部条件,可提出申请:

一、法定退休年龄:男满60周岁,女干部满55周岁,女工人满50周岁

特殊情况:1、经市社保局保险关系科审核为特殊工种的,男满55周岁、女干部满50周岁、女工人满45周岁,最后参保险种为企业养老且参保单位为企业;

2、经劳动能力鉴定委员会鉴定为完全丧失劳动能力,男满55周岁、女干部满50周岁、女工人满45周岁,最后参保险种为企业养老且参保单位为企业;

3、 经市社保局保险关系科审核为军队转业干部,男满55周岁、女满50周岁,最后参保险种为企业养老且参保单位为企业。

二、缴费年限社会养老保险累计缴费满15年

所需资料

1、一寸免冠彩照一张;

2、本人身份证;

3、《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待遇申请表》;

4、申领人本人的活期银行存折或银行储蓄卡;

5、申领人的社保卡;

6、劳动能力鉴定结果。

温馨提示:若是代人办理,除以上资料,还需提供代办人的身份证及委托书。

办理地点:

参保人参保所在镇(街)社会保险基金管理中心

每月6号至25号受理,逢星期一至星期五8:30-12:00(9:00-12:00)、14:00-17:30( 13:00-17:00、14:30-17:30)具体时间以受理业务所属的镇(街)社会保险基金管理中心为准(法定休息日、节假日除外,每月最后一个工作日只收件,不现场办结)。

退休

1、如代办退休手续的,需提供退休职工的身份证、社保卡复印件、小一寸近期彩照一张、退休职工签写的委托书、受托人的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 (工单:0820120414485783401)

2、参保人在达到法定退休年龄当月提出退休申请,每月6号至25号受理领取基本养老金申报手续,过期顺延次月(只要参保人参保满15年,迟办理或者转移未成功影响延迟办理退休的,都能补发。参保人本身未参保满15年导致延迟办理退休手续不补发待遇。)。公务员身份参保人在达到法定退休年龄当月提出申请;

3、每月最后一个工作日停止对外办理业务。

4、参保人达到法定退休年龄前已参加养老保险累计缴费满15年或以上,且达到法定退休年龄后不再有养老保险缴费到账,因故延误办理核定基本养老金手续,社保经办机构核实后,将补发达到法定退休年龄应领取的基本养老金;如达到法定退休年龄后还有养老保险缴费到账的,则只能从到账次月起领取基本养老金。

5、如参保人办理因病提前退休,所属材料中的劳动能力鉴定结果可以由参保地或居住地的劳动能力鉴定机构所出具。

特别提醒

办理领取养老金业务,需在其最后参保地所属辖区,社保经办机构受理。

退休

延迟退休年龄的好处

1.从国家的角度来看,推迟退休是大势所趋。首先,从全球来看,中国的退休年龄相对较低。随着人们生活质量的提高,工作能力和身体素质都有了很大的提高,为推迟退休年龄创造了有利条件。中国的老龄化情况严重,在现有的退休制度下,国家养老保险基金不允许其公民提前退休,因此推迟退休年龄是一条必然之路。

2.从养老社会保障体系的角度来看,“延迟退休”是为了缓解养老“白色浪潮”的压力。由于年纪轻轻就退休了,相当一部分员工进入了领取养老金的行列,这缩短了养老金的支付期限,增加了养老金的支付期限,从而给养老基金带来了沉重的负担。如果中国的退休年龄延长一年,养老整体基金将增加40亿元,减少支出160亿元,减少基金缺口200亿元。也就是说,延长退休年龄可以有效解决日益紧张的养老基金支付压力。

3.这有利于提高养老保险制度的公平性。在养老,目前的保险制度下,由于工作经验短,养老妇女从养老保险制度中获得的日常收入低于男子。然而,由于女性雇员通常比男性雇员寿命长,女性在退休后从该系统领取养老金卡的时间比男性长得多。从整个,的生命周期来看,女性从养老保险系统获得的养老金总量将远远大于男性。

4.充分利用人力资源是可能的,因为有些岗位,比如高级工程师、高级管理人员、医生等。在这个年龄(大约60岁)最能显示自己的工作能力。

5.人的平均寿命的延长,也需要退休年龄的相应调整。

6.它满足了少数人的需求,如公务员、在职机构人员等。毕竟这些人工作稳定,收入丰厚,一旦退休,收入就会远远达不到。

二、延迟退休年龄的坏处

1.社保基金缺口问题不能以牺牲老百姓,的诸多利益为基础,而应该找到直接原因。国家该交的时候,就该交。毕竟你之前交过利税。

2.社保基数计算有问题,资金不足会导致以后养老金的收缴不平衡。

3.多付出多得到的原则没有体现出来。付出的多,得到的也少,生活也不会每三年增加一年。

4.寿命延长没有科学依据。与新中国成立时(当时科学和各种条件落后)相比,我国现在人的平均寿命有所增加,但不可能同时增加,而且生命是有限度的。

4.年轻人的就业问题更加严重。年轻人现在找工作压力很大。如果老年人不离开,年轻人的机会就会减少。

5.老年人更难就业。他们需要体力没有体力,智力反应慢。除了坐在办公室里拿着笔写字,适合这个年龄段的工作几乎没有了,被裁是必然的。

6.社会问题很多。年轻人找不到工作。他们游手好闲,容易惹麻烦。一颗不安的心会给社会带来更多的麻烦。

如有意见、反馈、侵权或投诉等情况,请联系:

电话:
邮箱:

我们将会在48小时内给与处理!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9-2020 tianqiyubao4.com

闽ICP备18026954号-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