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热热!未来几天,广西大部分地区将维持35~37℃高温天气

更新时间: 2024-03-29 16:49:41

天气炎热,也就意味着雨水偏少。今年以来,广西全区平均降水量为835.8毫米,较常年同期偏少2成,偏少程度居1951年以来第5位。南宁市气象台首席预报员梁岱云表示,虽然这段时间午后也有降雨,但南宁的夏旱仍持续。据各地的信息员反馈回来的信息,村民用水仍是不够,对夏种有一定的影响。

“台风”下沉气流和副热带高压是推手

今年的夏季高温来势汹汹,气象专家表示,究其原因,主要是今年受台风外围下沉气流影响较多,今年生成的7个台风中,“查帕卡”是首个进入我区的台风,并给我区带来了风雨影响,其他台风对我们来说,犹如“空调外机”一般,给我区制造高温。其次是副热带高压牢牢控制了我区上空,因此今年的夏季尤为炎热。

目前,在广东附近还有个热带低压,它有可能成为今年的8号台风。不过,这个热带低压虽然离我区比较近,但受到热带辐合带的气流影响,它主要走向偏东方向,因此我区仍是“吃”下沉气流,得不到太多的雨水。

8月2日上午,南宁市天气闷热。

未来几天晴雨齐飞

也正是受热带辐合带的影响,我区白天高温,午后出现强对流天气。8月2日下午近6时,南宁狂风大作,一场雷雨蓄势待发。6时,雨水突袭,给下班高峰期的人们带来些许麻烦。下午6时,南宁市气象台发布大风黄色预警信号:目前南宁青秀区津头街道已经出现9级阵风,预计2小时内,南宁城区仍将出现7-8级,局地9级以上阵风,并伴有雷电、短时强降水。

据广西气象台的消息,3日到7日,桂东、桂南部分地区及北部湾多阵雨或雷雨,局地有暴雨到大暴雨并伴有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我区其他地区晴到多云,全区大部维持35~37℃的高温天气。梁岱云表示,对于南宁来说,白天仍是维持高温天气,比如2日白天,南宁北面的马山等地的最高温达到了36℃。6日~7日,受热带辐合带上移的原因,午后仍有雨水。

气象部门提醒,8月7日前北部湾海面雷雨时有短时大风,海上作业及海岛旅游需注意安全。此外,未来几天我区大部分将维持最高气温35~37℃,局部38℃以上的高温天气,各地需做好防暑降温工作,防范高温对群众生活、户外作业以及水电调度等的不利影响,谨防溺水事件发生。

具体预报:

3日,桂南部分地区有阵雨或雷雨,其中北海、玉林两市有中雨,局部大雨到暴雨并伴有短时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我区其他地区多云到晴局部有阵雨或雷雨。

4日,桂南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雨;局部大雨到暴雨并伴有短时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我区其他地区晴到多云。

5日,桂东和沿海部分地区有阵雨或雷雨,局部大雨到暴雨并伴有短时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我区其他地区晴到多云。

6日,桂东南及沿海部分地区有中雨,局部暴雨到大暴雨并伴有短时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我区其他地区多云到晴局部有阵雨或雷雨。

如有意见、反馈、侵权或投诉等情况,请联系:

电话:
邮箱:

我们将会在48小时内给与处理!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9-2020 tianqiyubao4.com

闽ICP备18026954号-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