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琴海12时31分发生5.5级地震 目前没有伤亡消息

更新时间: 2024-03-28 21:40:16

天气网讯,据中国地震台网最新消息,今天(1日)12时31分爱琴海发生5.5级地震,目前没有伤亡消息。爱琴海属地中海的一部分,是一个地震多发的地方,因为其处在非洲板块与亚欧板块的碰撞挤压地带上。不仅是地震,该地火山也多发。

爱琴海12时31分发生5.5级地震 目前没有伤亡消息

爱琴海地震

据中国地震台网正式测定:08月01日12时31分在爱琴海(北纬36.30度,东经26.95度)发生5.5级地震,震源深度20千米。

爱琴海为什么会发生地震?

处于亚欧板块与非洲板块挤压碰撞的地带,为地壳不稳定区,多火山、地震。长611公里、宽299公里、面积21.4万平方公里、平均深度570米,最深处在克里特岛东面,达3543米。

爱琴海的海岸线非常曲折,港湾众多,共有大小约2,500个岛屿。爱琴海的岛屿可以划分为七个群岛:色雷斯海群岛,东爱琴群岛,北部的斯波拉提群岛,基克拉泽斯群岛,萨罗尼克群岛(又称阿尔戈-萨罗尼克群岛), 多德卡尼斯群岛和克里特岛。爱琴海的很多岛屿或岛链实际上陆地上山脉的延伸,一条岛链延伸到了希奥岛,另一条经埃维厄岛延伸至萨摩斯岛,还有一条从伯罗奔尼撒半岛经克里特岛至罗德岛,正是这条岛链将爱琴海和地中海分开,许多岛屿具有良港,不过在古代,航行于爱琴海并不是很安全。许多岛屿是火山岛,有大理石和铁矿。

地理位置及气候:

爱琴海

爱琴海位于希腊半岛和小亚细亚半岛之间。南通地中海,东北经过达达尼尔海峡、马尔马拉海、博斯普鲁斯海峡通黑海,南至克里特岛。

爱琴海属地中海气候,冬季温和多雨,夏季炎热干燥、蒸发旺盛。盛行北风,但每年9月到次年5月有时刮温和的西南风。

希腊半岛与埃维亚岛之间的海潮以凶猛多变闻名于世。表层海水夏温达24℃,冬温度10℃。在490米深处,温度波动在14~18℃之间。从黑海流向爱琴海东北的大量低温水流,对爱琴海的水温产生一定影响。黑海水流含盐量少,降低爱琴海海水的咸度。

在海边遇上地震怎么办?

地震逃生

海啸的预警就和地震之前的预警一般,虽然管用,但是往往给人的反应时间很短暂,即便反应过来,也不一定能做出行动,这时候海啸就呼啸而来,故而学会在大海的威能面前求生,这更加的重要。

1、如果你在海啸来临时,不幸卷入水中,这时候就需要抓住一个相对比较牢靠的模板或者漂浮物,同时要避免正前方是否有坚硬物体,因为海啸到了近地面后,往往很快会偃旗息鼓,你只要撑过这段时间就行了。

2、海啸代表着大自然的伟力,如果你没有哥斯拉这般的体型和力量,就不要去举手或者做一些无谓的挣扎,你要做的就是随波逐流,不断找机会逃生,而并非胡乱挣扎。

3、卷入海啸的时候,最好不要脱衣服,因为深海的水,往往温度偏低,你脱衣服时间长了容易会被冻得身体僵硬。

4、及时清除你鼻腔,口腔之中的异物,以为内海啸席卷过程中,自然什么杂物都有,尤其是泥沙特别多,这时候别被泥沙堵住了鼻子,这样可能会窒息。

如有意见、反馈、侵权或投诉等情况,请联系:

电话:
邮箱:

我们将会在48小时内给与处理!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9-2020 tianqiyubao4.com

闽ICP备18026954号-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