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开县属于哪个区 重庆开县在什么区

更新时间: 2024-04-19 05:29:30

导语:重庆是山清水秀美丽之地,位于我国内陆西南部,旅游资源十分丰富,有山城、渝州、江城、巴渝、雾都、桥都的别称。有一些在重庆的朋友听说过重庆开县,但是不清楚重庆开县属于哪个区?重庆开县在什么区?下面小编整理了一些相关信息,供大家参考!

重庆开县属于哪个区

重庆

重庆开县不属于任何一个其他区,是单独的一个区县。全区共40个街道镇乡,其中街道7个:汉丰街道、文峰街道、云枫街道、镇东街道、丰乐街道、白鹤街道、赵家街道;镇28个:大德镇、镇安镇、厚坝镇、金峰镇、温泉镇、郭家镇、白桥镇、和谦镇、河堰镇、大进镇、谭家镇、敦好镇、高桥镇、九龙山镇、天和镇、中和镇、义和镇、临江镇、竹溪镇、铁桥镇、南雅镇、巫山镇、岳溪镇、长沙镇、南门镇、渠口镇、满月镇、雪宝山镇;乡5个:关面乡、麻柳乡、紫水乡、三汇口乡、五通乡。

重庆市

重庆开县介绍

重庆开县现在叫做开州区,由重庆市直接管辖。

开州区隶属于重庆市,位于重庆市东北部,三峡库区小江支流回水末端,介于北纬30°49′30″-31°41′30″、东经107°55′48″-108°54′之间,西邻四川省开江县,北依大巴山接城口县和四川省宣汉县,东毗云阳县和巫溪县,南近长江邻万州区。

2011年,被重庆市政府列入“民生工业试点园区”,被表彰为“渝东北优秀园区” 。获得过“2013中国休闲小城”、“全国粮食生产先进单位”、“全国双拥模范城(县)”等荣誉称号。

开州区位于重庆市东北部,地处长江之北,在大巴山南坡与重庆平行岭谷结合地带。处于北纬30°49′30″-31°41′30″、东经107°55′48″-108°54′之间,总面积3959平方公里。西邻四川省达州市开江县,北接城口县和四川省达州市宣汉县,东毗云阳县和巫溪县,南邻万州区。

开州区在造山运动及水流的侵蚀切割下,形成山地、丘陵、平原三种地貌类型、七个地貌单元、八级地形面。山地占63%、丘陵占31%、平原占6%,大体是“六山三丘一分坝”,地势又东北向西南逐渐降低。北部属大巴山南坡的深丘中山山地,海拔多在1000米以上,最高处白泉乡一字梁横猪槽主峰,海拔2626米。三里河谷沿岸海拔较低,最低处为南部渠口镇崇福村,海拔134米。沿河零星块状平坝,地势开阔,土层深厚。开州区的山脉主要有观面山脉、南山山脉、铁峰山脉。观面山脉为大巴山支脉,北东南西走向;南山山脉从梁平县明月山分支,南西北东走向;铁峰山脉从忠县精华山延伸,南西北东走向。南山、铁峰山脉为川东平行岭谷的隔挡式褶皱带构成,背斜紧凑,形成低山;向斜宽敞,多成丘陵谷地或平原。

重庆图

重庆开县特产

开县特产有冰薄月饼、龙珠茶、香绸扇、南门红糖、春橙等。

1、冰薄月饼

冰薄月饼属于中秋节特有食品。发源于开州区临江镇,始于明朝末期,距今已有400年的历史,深受老百姓的喜爱。冰薄月饼已经被开州区列为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的对象。

2、龙珠茶

虫屎茶又名"龙珠茶",是生活在广西、湖南、贵州三省区交界处的苗族、瑶族等少数民族喜欢饮用一种特种茶。虫茶的营养价值高于普通茶叶,含有18至19种氨基酸,一定量的粗蛋白、粗脂肪、糖类、单宁、维生素等营养成分,还含有人体所需的微量元素。

3、香绸扇

香绸扇是一种手工艺品。发源于重庆市开州区西部的临江镇,始于清道光年间,距今已经有一百多年的历史,是刘伯承元帅的故乡“开县三绝”之一。

4、南门红糖

南门红糖,产于重庆开州南门镇,是当地的传统手工土特产,2016年被评定为重庆市第五批非物质文化遗产。红糖制作在我国最早可追溯到唐代,唐《新修本草》及明代李时珍撰著的《本草纲目》中均有记载。

5、春橙

树势较强,树冠圆头形,夏秋梢上有短刺,叶片长椭圆形,叶片平均长9.49 厘米、宽5.34厘米,叶表面有明显光泽,翼叶不明显。成熟期在2月上旬至2月下旬,最长留树时间为3月下旬,成熟果留树时间长。嫁接苗定植后一般第2-3年开始结果,第5年进入盛产期,平均株产25~50公斤。

如有意见、反馈、侵权或投诉等情况,请联系:

电话:
邮箱:

我们将会在48小时内给与处理!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9-2020 tianqiyubao4.com

闽ICP备18026954号-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