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今天局地有大到暴雨 明后天高温再发展最高温可超37℃

更新时间: 2024-04-17 07:16:36

天气预报网讯 今起三天(7月30日至8月1日),湖南多阵雨、雷阵雨,其中今天湘东局地有大到暴雨,并伴有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与此同时,高温继续发展,尤其是明后天大部地区最高气温可达37℃以上,公众需注意补水降温。

监测显示,昨天,湖南可以称得上是“水深火热”!湘西部分地区出现了分散性阵雨或雷阵雨,其中益阳、娄底、邵阳、怀化、永州、郴州等地区15站出现暴雨。此外,湖南各地酷暑难耐,全省共66站超过35℃,其中17站超过37℃,最高气温出现在衡南,达38.9℃。

今天早晨,湘西古丈蓝天白云相伴,天气晴朗。 图/黄昕

湖南省气象台预计,今起三天湖南将处于多雨的状态,与此同时,高温发展,其中7月31日至8月1日高温强度最强,局地可达40℃以上;3日开始高温范围缩小、缓解。

具体来看,今天,湘东多云间阴天,有小到中等阵雨或雷阵雨,其中长沙西部、株洲南部、衡阳南部、郴州北部、永州南部局地大到暴雨,其他地区晴天间多云,大部分地区有阵雨或雷阵雨;北风2~3级,雷雨时短时阵风7级;最高气温为35~37℃;最低气温湘西为24~26℃,其他地区则为26~28℃。

明天,湘东南多云有阵雨或雷阵雨,其中郴州东部、株洲南部局地中雨,其他地区晴天间多云。

后天,湖南全省晴天间多云,其中株洲南部、郴州东部、永州南部有阵雨或雷阵雨。

气温方面,今起三天,湖南高温将再度发展,其中明后天大部地区最高气温可达37~39℃,酷暑难耐,公众需注意及时补水防中暑。

气象专家提醒,近日湖南降雨频繁,今天局地还有大到暴雨侵袭,当地注意防范局地较强降雨可能引发的山洪地质灾害、城市内涝。与此同时,湖南各地高温发展,需注意防范高温对公众交通出行、户外活动或作业的影响。

如有意见、反馈、侵权或投诉等情况,请联系:

电话:
邮箱:

我们将会在48小时内给与处理!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9-2020 tianqiyubao4.com

闽ICP备18026954号-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