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科最好就业的专业

更新时间: 2024-04-29 12:34:43

1、力学类专业——核心专业:工程力学。

基本上所有的工程类的专业,不管是机械、土建、航天、水利、材料、交通等等,工程力学专业都是其基础;也因此如果在本科报考了工程力学专业的话,考研在学上面说的哪些专业,对于毕业生不管是就业还是未来的发展来说,都是非常有利的。

2、电子科学与技术类专业——核心专业:电子科学与技术。

电子科学与技术就业的时候分为三个方向,说得通俗点就是硬件、通信、软件三个方向。这个专业不是那么容易学的,很多学生都表示学起来很累。不过这类专业的毕业生一般来说都还是很受欢迎的,而且薪资待遇都非常可观,如果个人能力出众的华,前景也是相当不错的。

3、机械工程类专业——核心专业: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

一般来说,机械类专业的研究生是最受欢迎,并且一直以来都处于供不应求的状态;特别是在北上广这些城市里面,这类人才一直都是需求排在最前列的,所以这类专业的学生找工作还是很容易的,但是如果想要获得高薪的话,那么学历上面还是有要求的。

4、电力类专业——核心专业: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

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是国防重点专业,是一个非常不错的专业,并且该专业的就业是十分理想的;但是这个专业的课程难度非常大,需要强大的理科生的思维能力,所以难学也是肯定的;但是付出得多,未来收获也多。这个专业只要好好学的话,找工作还是很轻松的一件事情。

5、信息与通信工程类专业——核心专业:电子信息工程。

电子信息工程专业即便是本科生都还是很好就业的。但是如果本科生找工作的话,薪资待遇可能会稍微低一些。如果报考了这个专业,可以考虑选择考研,考研的话前途很好,而且待遇什么的都要比本科生高很多。

6、石油类专业——核心专业:石油工程。

油气储运工程同样也是核心专业,一般来说,石油类专业在就业的时候都还是挺不错的。特别是如果分数够高可以报考211、985大学的话毕业了就更有优势了;推荐如果要报考这类专业的可以选择中国石油大学,一般快要毕业的时候学校会组织双向面试会,一些中石油中石化等单位都回来要人,所以基本上都还是很好就业。

7、材料学类专业——核心专业:材料科学与工程。

因为材料学涉及到的范围比较广,所以材料物理、材料 化学等都是这类专业的核心专业;不过大家报考的时候还要是了解清楚,因为这类专业涉及面广的缘故,不同院校开设的材料类的专业其研究的对象也是不一样的,所以在报考的时候,要了解清楚才可以。

8、交通运输类专业——核心专业:交通运输。

这类专业涉及同样比较广,而且能学到的东西肯定会非常多。因为很接近生活,所以就业还是很容易的;专业还是挺好的专业,就是如果大家在报考大学的时候,最好是要比较一下,多个学校对比一下在报考比较好。

9、冶金类专业——核心专业:冶金工程。

每个学校的冶金工程侧重点不一样,不同层次的学校,开设的课程也不一样,所以就业的方向也不一样;所以在填报这个专业的时候,一定要事先了解清楚才报考比较好。而且这个专业想要有好的发展,高的学历很有必要的。

10、地质资源与地质工程类专业——核心专业:地质工程。

一般来说采矿工程也算是核心专业,这类专业涉及面真的非常广泛了。不管是房屋建筑、公路、铁路、电力建设等等涉及到所有的建设,可以说是囊括了所有的基础建设了。也因此就业面很广,但是学起来确实也很难;不过学这个专业的话,虽然工作好找,但是还是挺辛苦的;而且如果想要转行,也是一个不好换行的专业,所以报考的话,尽量慎重。

如有意见、反馈、侵权或投诉等情况,请联系:

电话:
邮箱:

我们将会在48小时内给与处理!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9-2020 tianqiyubao4.com

闽ICP备18026954号-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