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大佛始建于哪个朝代﹖

更新时间: 2024-04-28 00:38:17

一,乐山大佛始建于哪个朝代﹖

唐代。佛像于唐玄宗开元初年公元713年开始动工,当大佛修到肩部的时候,海通和尚就去世了。海通死后,工程一度中断。多年后,剑南西川节度使章仇兼琼捐赠俸金,海通的徒弟领着工匠继续修造大佛,由于工程浩大,朝廷下令赐麻盐税款,使工程进展迅速。当乐山大佛修到膝盖的时候,续建者章仇兼琼迁家任户部尚书,工程再次停工。四十年后,剑南西川节度使韦皋捐赠俸金继续修建乐山大佛。在经三代工匠的努力之下,至唐德宗贞元十九年公元803年,前后历经90年时间才完工。乐山大佛,又名凌云大佛,位于四川省乐山市南岷江东岸凌云寺侧,濒大渡河、青衣江和岷江三江汇流处。大佛为弥勒佛坐像,通高71米,是中国最大的一尊摩崖石刻造像。

二,乐山大佛的水是哪三江

乐山大佛的水是指大渡河、青衣江和岷江。1、大渡河:大渡河位于四川省中心,支流很多;2、青衣江:青衣江是大渡江的支流,其流域内历史文化底蕴深厚;3、岷江:岷江是长江上游的重要支流,全长1279公里,是成都平原的最重要的水资源。

乐山大佛的水是哪三江

1、大渡河

大渡河位于四川省中心,历史上被作为中国长江支流岷江的最大支流,其发源于青海省玉树藏族自治州境内阿尼玛卿山脉的果洛山南麓。大渡河的支流很多,其流域面积在1000平方公里以上的有28条,10000平方公里的有2条。

2、青衣江

青衣江是大渡江的支流,其主源是宝兴河,发源于邛崃山脉巴朗山与夹金山之间的蜀西营。青衣江在魏晋南北朝以前叫做青衣水,其流域内历史文化底蕴深厚,有着非常堵的文化遗产,旅游资源丰富。

3、岷江

岷江是长江上游的重要支流,其在历史上曾被认为是长江正源。岷江全长1279公里,总落差为3560米,流域面积为135881平方公里,岷江是成都平原的最重要的水资源。

三,乐山大佛是谁建造的

1、乐山大佛是海通禅师为减杀水势,普渡众生而发起,招集人力,物力修凿的。

2、佛像于唐玄宗开元初年(公元713年)开始动工,当大佛修到肩部的时候,海通和尚就去世了。海通死后,工程一度中断。多年后,剑南西川节度使章仇兼琼捐赠俸金,海通的徒弟领着工匠继续修造大佛,由于工程浩大,朝廷下令赐麻盐税款,使工程进展迅速。

3、当乐山大佛修到膝盖的时候,续建者章仇兼琼迁家任户部尚书,工程再次停工。四十年后,剑南西川节度使韦皋捐赠俸金继续修建乐山大佛。在经三代工匠的努力之下,至唐德宗贞元十九年(公元803年),前后历经90年时间才完工。

如有意见、反馈、侵权或投诉等情况,请联系:

电话:
邮箱:

我们将会在48小时内给与处理!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9-2020 tianqiyubao4.com

闽ICP备18026954号-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