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了一把腊梅花怎么养

更新时间: 2024-04-29 07:07:50

(一)买了一把腊梅花怎么养

腊梅为深根性树种,须用深盆栽植。2到3年盆栽一次,去掉土团上的表土,使其根颈逐渐露出盆土面,悬根露爪,分外别致。盆栽蜡梅主要掌握好剪、肥、水、虫四个措施。

1、适期修剪:蜡梅发枝力强,素有蜡梅不缺枝的谚语,通过适期修剪使其萌发更多的强壮花枝条,使其多开花。

2、适时施肥:蜡梅属喜肥花卉,适时施肥能促进花芽分化,多开花。盆栽蜡梅,因盆土有限,土壤要选择合腐殖质高、疏松通气沙质营养土壤。

3、适量浇水:蜡梅特性是耐旱怕涝,如水分过高,土壤过于潮湿,植株生长不良,影响花芽分化。因此,盆栽以蜡梅应保持土壤偏干为宜,平时不干不浇,浇则浇透,但三伏天高温季节要多浇水,保持植株正常生长,使花芽正常发育。

4、防治病虫和病毒:蜡梅的病害较少、虫害较多,常见有蚜虫、介壳虫、刺蛾、卷叶峨等,蚜虫在嫩梢嫩叶花蕾上吸食汁液,介壳虫在枝上吸汁为害,刺蛾、卷叶蛾咬食叶片、新芽、花蕾等。

(二)梅花怎么画简单又好看

1、首先画出一朵梅花,为了突出梅花的立体感,可以用圆圈和简单的线条画出花蕊。

2、接着画出另外两朵梅花,如图所示。

3、然后再画出下端的另外三朵梅花,如图所示。画这部分的时候可以把它想象成一个类似于五角星的形状。

4、接着画出旁边那支梅花的上半部分,如图所示。

5、然后画出中间那枝梅花的的下半部分,如图所示。

6、最后画出最右侧那枝梅花就可以了。一幅梅花就画好了。

(三)刺梅花怎么养

扦插法繁殖,极易生根。

1、室内栽培,宜选用草炭土、细沙,按3比2的比例混合配制的培养土;

2在生长期既可放置室内窗口,亦可室外栽培,但忌刺梅烈日爆晒。光照充足,加上足够的肥料和温度,一年四季均能开花,反之,只长叶,少开花或不开花;

3、栽培土壤,一般可用腐殖土加砂三分之一拌和后上盆种植。每隔2到3年翻盆换土一次。除盛夏外,平时盆土要偏干忌湿,浇水太多太勤,亦引起烂根,这是养好养活刺梅的关键;

4、在春秋季节的生长期,可各追施氮鳞甲混合肥2到3次;

5、刺梅因属直立式藤本植物,长大长高后枝杆易倒状,可用竹片等物绑扎后支持之,或用竹片搭架,扎成各种形态的景观,如球形或动物状等。

(四)红梅花怎么养

一、养护条件

1、土壤:在选用的盆土时候,一般只需考虑透气性好不好就行了,尽可能是选用具有良好透气性的基质和花盆。

2、温度:红梅喜温暖,可在二十度左右环境下养,温度不可太高。如果是盆栽,则冬天最好放在室内。

3、光照:植株比较喜光,在成长期要提供良好的光线照射给它。不过,太强的光对它来说也不利,所以要避免。

4、浇水:它怕涝,所以补充水分的时候不可过多,一般来说土壤只要微微潮湿就行了,千万不能积水。

5、施肥:在红梅的成长期需定期施肥,间隔时间为每半个月左右最佳,不过要注意控制浓度。

二、病虫害防治

对于红梅花来说,病虫害时有发生,要及时采取应对措施。在高温的环境中容易出现“白粉病”等,可用多菌灵防治,并且将被感染的部分清理掉。害虫主要是“蚜虫”之类,发现后可以人工清除,也可喷药。

标签: 一把 腊梅 怎么

如有意见、反馈、侵权或投诉等情况,请联系:

电话:
邮箱:

我们将会在48小时内给与处理!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9-2020 tianqiyubao4.com

闽ICP备18026954号-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