宗教文化解说:真神阿拉是谁?是哪个教的

更新时间: 2024-04-27 23:15:44

1:宗教文化解说:真神阿拉是谁?是哪个教的

“阿拉”也被称作为“安拉”,翻译成中文就是这个世界的主宰。在西方宗教文化中认为天空之上就是上帝,信奉伊斯兰教的人也被称之为是真神安拉的仆人,你知道真神阿拉是谁吗?

那么,本期宗教文化一起了解吧!

还想了解》》伊斯兰教信奉的神

神是圣洁、公义的,他的道德标准远超过世人。相反的,偶像从不讲究罪,有人甚至藉鹛偶像的邪术,保佑自己犯法不被人抓。然而,真神是公义的审判者,他将来必审判世人所犯的罪,包括以拜偶像来代替他的罪。

“阿拉”,又可以译为是“安拉”,是阿拉伯语的音译,是“主”、“主宰”、“神”、“真主”、“真神”的意思,和英语中的“GOD”是一个译意。

伊斯兰教只相信安拉一个主,他独一无二至高无上,除此之外再没有任何的主宰或是神。他从不以任何形象示人,以免人们把真主人性化,因为人是不能和主相比拟的,因此伊斯兰不同于任何一个宗教,他们不向任何形象跪拜,只向一个安拉在经典中所指定的方向——麦加祈祷。

真神必须是万物的创造者、宇宙间一切生命的源头,而不是受造者,即人手造出来的「神」。就如各城各乡都有诸多不同名称的偶像,相隔一条村就有不同的「神明」,甚至在一个迷信的家庭中,会同时膜拜几个不同称号的偶像,真是满天神佛!

若你冷静地思想一下这些偶像的来源,就不难发现它们全是人类捏造出来的。这些偶像有的是出于历史的英雄人物(如关公),早已灰飞烟灭。有些来自传说中的人物,后世的人将之封为神,全属子虚乌有。再说,这些用土、木、铜、铁、金银造出来的各种偶像,既是人手所造,就需要人的保护,而不能保护人。

创造万有独一的真神,藉着圣经里的话语启示世人:「起初神创造天地。」;又说:「万物是藉着他(耶稣基督)造的,凡被造的,没有一样不是藉着他造的。」。他是全足、全丰、全能的神,即无所不知、无所不能、无所不在的神。所以,他并不需要人为他献上是什幺物质的东西,倒将生命、气息、地上万物赐给世人,使一切信靠他的人,得享他的眷顾和保守。

2:岭南文化之宗教文化:宗教入传中国的第一站

岭南文化带来的是宗教文化:为外来宗教入传中国的第一站。宗教是构成岭南文化的一个重要内容。岭南历史上曾有过佛教、道教、伊斯兰教、天主教和基督教的传播,并且在中国宗教史上占据着重要的地位。

宗教是构成岭南文化的一个重要内容。岭南历史上曾有过佛教、道教、伊斯兰教、天主教和基督教的传播,并且在中国宗教史上占据着重要的地位。岭南为外来宗教入传中国的第一站,同时又是中外宗教文化交流的重要桥梁。在较长的历史时期内,岭南地区成为全国外来宗教势力最为强盛的地区之一。

广东宗教有佛教、道教、伊斯兰教、天主教和基督教。除中国本土的道教由北往南传入广东外,佛教、伊斯兰教、天主教、基督教皆由海路经广东传入中国。三国吴五凤二年(225),西域人支强梁接在广州译出《法华三昧经》,是目前所知佛经传入广东的最早记载。西晋光熙元年(306),道教理论家葛洪南来广州从事道学研究和修练,道教得在岭南绵延流传。

唐宋时期的伊斯兰教主要在旅居广州的外国侨民中流传,元代之后北方各省的穆斯林大批南下广东,由此演变成为岭南回族的传统信仰宗教。天主教与基督教于晚明和清代相继传入广东时,因其倡导的宗教文化与中国传统文化颇多矛盾而屡遭查禁,至清道光二十四年(1844),由两广总督奏请清朝庭允准,两教在广东率先“弥禁”从事传教活动。其后,两教的传教活动以广东为依托向内地推进。

广州自古是中国重要的对外通商口岸,随着中外经济活动的频繁往来,包括宗教在内的外国文化得以最早进入岭南并向全国各地传播。因此,岭南地区对外来宗教在中国的传播,起了十分重要的作用,是中外宗教文化交流的重要桥梁。

岭南商业文化是近代中国商业文化的主要源泉之一,富有海洋文化的特质,崇商重利,冒险进取,内外开拓。近现代岭南商业文化对内产生辐射力的重要原因在于粤籍商人的实力,以粤港华资金融为核心的“华南财团”财力雄厚,外地粤商社团组织活动能量相当大,不论是对先进的大都市上海,还是内地一般城市,都具有广泛而深远的影响。

这主要表现在:引领新潮,开风气之先,强调“实业救国”的爱国理念,创办的大量企业成为所在地粤商经济力量的一种象征;与孙中山等民主革命派关系密切,是近代资产阶级民族主义运动中最重要的势力之一。

适应性强,融合与扎根于各地,所创建的各类企业、培养的各类人才、新产生的社会习俗等,丰富了所在地的文化内涵,推动了中国近代化的进程,亦遗留了宝贵的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财富;香港、澳门是近现代中西文化交流的桥梁,在华侨华人活动、海外移民及中外贸易等方面,都发挥了突出的作用。

3:宗教文化:犹太教吃猪肉吗

犹太人的饮食习俗和他们信仰的宗教有直接关系,犹太教是世界三大一神信仰中,最早而且最古老的宗教,也是犹太民族的生活方式及信仰。本期小编就带你去犹太教文化解密犹太教吃不吃猪肉。

《旧约·未利篇》第十一章中:“凡蹄分两半,倒嚼走兽,你们都可以吃……猪因为蹄分两半,却不反刍,就与你们不洁净。这些兽的肉你们不可吃,死的你们不可摸,都与你们不洁净。”

《古兰经》第三章也说:“他(指安拉)只禁止你们吃自死物、血液、猪肉,以及诵非安拉之名而宰的动物。”

第一、唯一可以食用的哺乳动物是反刍并有分蹄的动物,可以吃牛肉,而不允许吃猪肉和马肉。大多数饲养禽类(如鸡、鸭、鹅等)是被允许食用的。但一些新品种如鸵鸟和鸸鹋不允许,圣经中特意提及禁食鸵鸟。鱼类必须有鳃和鳞,禁食软体动物和甲壳类动物。

第二、动物的血液不可食用.犹太人认为血是“生命的液体”而严禁食用。首先要由经过专门训练的人进行屠宰,仔细检查,然后将肉用盐水浸泡以除去附着的血。用动物血液烹制菜肴更不可。鱼类的宰杀则不需要特殊的程序。

第三、奶品和肉品必须分开食用。所有的菜品必须是奶品、肉品或中性食品之一,不可混在一起烹制成菜肴。中性食品是包括所有植物食品以及鱼、蛋和蜜糖。

其实,在今天我们所能看到的最早关于猪肉禁忌的准确记载,是来自于古希腊历史学家希罗多德的《历史》一书,古埃及人为什么那么讨厌猪?希罗多德说,是因为魔鬼化装成一只大黑猪,曾对大神Horus造成了伤害,所以后来埃及祭司宣称猪会带来麻风病。书中说:“在埃及人的眼里,猪是一种不洁的畜类,如果一个人走路时偶然触着了一只猪,他立刻要赶到河边,穿着衣服跳到河里去,即使牧猪人是土着的埃及人,也没有人愿意把自己的女儿嫁给他。

如有意见、反馈、侵权或投诉等情况,请联系:

电话:
邮箱:

我们将会在48小时内给与处理!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9-2020 tianqiyubao4.com

闽ICP备18026954号-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