象牙的保养方法

更新时间: 2024-04-28 04:33:43

1)象牙的保养方法

保养象牙需要避免接触化妆品、香水等用品,这类用品都含有一定化学成分,而化学成分会对象牙表面造成腐蚀。此外保养象牙还需要避免磕碰,虽然象牙的质地坚硬,但是和其它硬物产生磕碰后,仍然会导致象牙外观受损。

1、避免接触化学成分避免接触化学成分是保养象牙的方法之一,生活中常见的化妆品、香水、沐浴露、洗涤剂等用品都含有一定化学成分,而象牙长期接触化学成分会对表面造成腐蚀。

2、避免磕碰此外保养象牙也要避免和其它硬度较大的物品产生磕碰、撞击,虽然象牙是一种质地非常坚实的材质,但是经常和其它硬物产生磕碰后,仍然会导致外观出现受损的情况。

3、定期清洁保养象牙还需要定期进行清洁,因为长期佩戴象牙后,象牙表面会附着大量灰尘、污垢等杂质,如果不定期进行清洁,会对象牙的美观性造成很大影响。

2)大象象牙的用处是什么

大象象牙用处是做武器或用来取食。虽然在自然界中除了人类外没有任何天敌,但是大象夜间不能视物,在夜间的时候容易受到狮子群的攻击,在这种情况下,长牙就是它们的武器。大象栖息于多种环境,尤喜丛林、草原和河谷地带。群居,雄性偶有独栖。以植物为食,食量极大,每日食量225千克以上。寿命约80年。

为了保护大象免遭杀害,1973年有21个国家的全权代表受命在华盛顿签署了《濒危野生动植物种国际贸易公约》,该公约严格限制象牙贸易,中国于1981年加入该公约。但由于象牙贸易是非洲部分国家非常重要的经济来源,另外为传承牙雕等传统文化,该公约于2008年批准日本成为象牙合法进口国。按照《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有序停止商业性加工销售象牙及制品活动的通知》(国办发〔2016〕103号)要求,2018年1月1日起全面停止加工销售象牙及制品活动。中国已全面禁止象牙交易。

3)猛马象牙和象牙的区别

1、润度不同:猛犸象牙接近表皮的部分非常干涩,而象牙非常润,并且看起来有通透感。

2、颜色不同:象牙的牙色是奶白色带一点黄,俗称象牙色。猛犸象牙因在冰层或泥土里封存上万年,牙质已石化,因此颜色略显灰色。

3、气味不同:猛犸象牙有一种特殊的腥味,而象牙味道较小,除非加热否则基本闻不到。

4、牙皮不同:象牙分为外皮和内皮,外皮有白皮、黄皮、黑皮等。猛犸象牙由于长时间埋在冻层里,皮色明显深于象牙皮,并且猛犸象牙没有珐琅质。

5、牙纹角度不同:象牙的牙纹角度大于115度,猛犸象牙的牙纹角度则小于90度。

象牙:

象牙指象上腭的门牙,牙齿和獠牙的结构是相同的,从里向外它由牙髓、牙髓腔、牙本质、牙骨质和珐琅质组成。象牙是一种白色硬质物体,主要成分为牙本质,和骨头的成分相似。狭义说是雄性的亚洲象、非洲象、猛犸象的獠牙,广义也可以指河马、野猪、海象、鲸等动物的獠牙或牙齿。

4)佩戴象牙的禁忌

1、象牙手镯要注意干湿度。

过高或者过低的温度,以及过干或者过湿的环境,都对象牙有不利影响,这个因素对象牙有很大的破坏力,也会导致象牙手镯发黄。

2、象牙手镯禁止洗澡。

象牙长时间接触热水以及日化品会开裂或者变形、甚至发黄。因此佩戴象牙洗澡也是不可以的。

3、象牙手镯禁止接触化学液体。

象牙手镯防止发黄特别要注意洗手液、肥皂水以及汗水。这些物质基本上就是象牙手镯发黄的罪魁祸首,大家一定要注意,不要在剧烈运动的时候佩戴象牙手镯或者洗完手手上还残留洗手液就触摸手镯等。

标签: 象牙 保养 方法

如有意见、反馈、侵权或投诉等情况,请联系:

电话:
邮箱:

我们将会在48小时内给与处理!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9-2020 tianqiyubao4.com

闽ICP备18026954号-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