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江堰该哪个区管

更新时间: 2024-04-28 23:00:06

(一)都江堰该哪个区管

都江堰原为灌县,后改为都江堰市,属成都管辖,是成都“九区六县四市”中的“四市”之一。

“九区”为锦江区、青羊区、武侯区、金牛区、成华区、青白江区、龙泉驿区、新都区、温江区,目前新增了一个高新西区。“六县”为郫县、金堂县、双流县、新津县、浦江县、大邑县。“四市”为都江堰市、彭州市、崇州市、邛崃市。

都江堰位于四川省成都市都江堰市城西,坐落在成都平原西部的岷江上,始建于秦昭王末年。至今灌区已达30余县市、面积近千万亩,是全世界迄今为止,年代最久、唯一留存、仍在一直使用、以无坝引水为特征的宏大水利工程。

(二)都江堰鱼嘴的基本介绍

都江堰鱼嘴是著名水利工程都江堰的重要组成部分。因其形如鱼嘴而得名,它位于岷江江心,把岷江分成内外二江。西边叫外江,俗称“金马河”,是岷江正流,主要用于排洪;东边沿山脚的叫内江,是人工人工引水渠道,主要用于灌溉。

(三)都江堰在四川的什么地方

都江堰位于四川省成都市都江堰市城西,距成都市48千米,坐落在成都平原西部的岷江上,都江堰渠首工程位于市区西北部。都江堰始建于秦昭王末年,是蜀郡太守李冰父子在前人鳖灵开凿的基础上组织修建的大型水利工程,由分水鱼嘴、飞沙堰、宝瓶口等部分组成,两千多年来一直发挥着防洪灌溉的作用。都江堰同时也是世界文化遗产,国家5A级风景区。

标签: 都江堰 哪个

如有意见、反馈、侵权或投诉等情况,请联系:

电话:
邮箱:

我们将会在48小时内给与处理!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9-2020 tianqiyubao4.com

闽ICP备18026954号-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