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控发动机使用和维修的注意事项有哪些?

更新时间: 2024-04-28 04:39:04

1、电控发动机的油门踏板只操纵节气门的开度,它的喷油量完全是电脑根据进气量参数来决定;在油箱缺油状态下,电喷发动机不应较长时间运转。因为电动汽油泵是靠流过汽油泵的燃油来进行冷却的。在油箱缺油状态下长时间运转发动机,会使电动汽油泵因过热而烧坏,所以如果您的爱车是电喷车,当仪表盘上的燃油警告灯亮时,应尽快加油;在发动机运转时不能拔下任何传感器插头,否则会在电脑中显现人为的故障代码,影响维修人员正确地判断和排除故障。

2、避免带电插拔电脑。

3、多运用发动机原理去考虑故障(汽油-油、气、火,柴油-油、气),不要看着故障码哪里都不敢动。

4、用故障诊断仪查故障时,要将历史故障码和当前故障码全部都记下来,因为有些历史故障可能是真正难查的故障。记下来以后再去清除故障码,得到当前的故障码。

5、先将明显可见的故障码清除。

如有意见、反馈、侵权或投诉等情况,请联系:

电话:
邮箱:

我们将会在48小时内给与处理!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9-2020 tianqiyubao4.com

闽ICP备18026954号-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