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通性和流动性有什么区别

更新时间: 2024-04-19 06:39:48

1、概念不同

流动性指资产变现能力,流动性愈大愈容易变现,股票的流动性就大于房地产。它是一种所投资的时间尺度(卖出它所需多长时间)和价格尺度(与公平市场价格相比的折扣)之间的关系。流通性指在市场上快速买卖一项物品,而不导致价格大幅波动的能力。通常简称流通性。

2、强调的内容不同

流通性强调资产的可交易性,而流动性则在可交易性的基础上进一步强调资产的交易价格与交易速度。流通性表明可以发生交易的可能性,而流动性则反映交易发生的难易程度,流通性好不等同于流动性好,完全流通并不意味着完全的流动性。

简单地说:流动性是指资产能否迅速转化为现金;流通性是指该资产能否转让给第三者,即资产能否买卖,如活期储蓄的流动性好,但流通性不好,房子的流通性好,流动性不好。

3、表现形式不同

流通性表现为可流通股数越多,成交量越大。股票在不同投资者之间的可交易性,流通性通常以可流通的股票数量,股票成交量以及股价对交易量的敏感程度来衡量。

可流通股数越多,成交量越大,价格对成交量越不敏感(价格不会随着成交量一同变化),股票的流通性就越好,反之就越差。股票的流通,使投资者可以在市场上卖出所持有的股票,取得现金。

如有意见、反馈、侵权或投诉等情况,请联系:

电话:
邮箱:

我们将会在48小时内给与处理!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9-2020 tianqiyubao4.com

闽ICP备18026954号-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