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生物与科兴疫苗哪个保护率高 北京生物好还是北京科兴中维好

更新时间: 2024-04-25 17:47:26

导语:不少人在打疫苗的时候,会在北京生物疫苗和北京科兴疫苗之间难以选择,不知道哪种效果会更好,保护率更高。那么,你知道北京生物与科兴疫苗哪个保护率高吗?到底北京生物好还是北京科兴中维好呢?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两者的保护情况。

北京生物与科兴疫苗哪个保护率高

北京生物与科兴疫苗

北京科兴中维公司灭活疫苗91.25%,北京生物灭活疫苗79%。不过,疾控中心专家表示,北京生物和北京科兴中维生产的都是新冠灭活病毒疫苗,研发原理一样,技术路线相同。目前没有试验证明这两种疫苗的保护效果和安全性有显著差异。如果遇到特殊情况,比如疫苗供应不上,或者去了外地,找不到同一厂家的苗,这两种疫苗是可以混打的。

两者对比:

1、上市时间对比

北京生物新冠疫苗于2020年12月31日上市成功,随后是科兴生物,于2021年2月5日获得上市资格。

2、总体有效率对比

北京生物的总体有效率为78.1%,住院保护率为78.8%,保护率远超其他疫苗。而科兴生物总体有效率为65.28%,除巴基斯坦外的国家,因为在当地科兴疫苗保护率达到了74.8%,住院保护率最高,为85%;重症保护率89%;死亡保护率80%。

新冠疫苗

3、抗突变株对比

北京生物对南非突变株中和抗体滴度下降倍数为1.6,而科兴的有2.0,最高的是康希诺。抗体滴度用来衡量某种抗体识别特定抗原表位所需要的最低浓度(也即最大稀释度)。一般表示为:仍能产生阳性结果的最大稀释度。通常通过ELISA方法来检测抗体滴度。下降倍数=针对原始毒株的抗体滴度/针对变异毒株抗体滴度。

4、生产产能对比

北京生物和科兴产能远高于其他疫苗,北京生物规划产能达到20亿剂,其次是科兴,2021年的规划产能达到17.5亿剂。

两者都属于灭活疫苗:

新冠灭活疫苗

北京生物和北京科兴的新冠疫苗都属于新冠病毒灭活疫苗。

目前,我国上市的新冠疫苗有三种,分别是:接种一针的腺病毒载体疫苗,接种两针的新冠病毒灭活疫苗,接种三针的重组蛋白疫苗。北京生物、武汉生物、科兴中维等三家单位研发和生产的新冠疫苗都属于接种两针的新冠病毒灭活疫苗,三家的疫苗,不管是研发路线,还是生产工艺方面,都是大致相同的。

北京生物的新冠疫苗和北京科兴的新冠疫苗,保护效果都是一样的。

由国药集团北京生物研发的新冠疫苗,是国内首家批准上市的国产灭活疫苗,由北京科兴研发的新冠疫苗,是2月5日获得批准上市国产灭活疫苗。具体到两家疫苗的临床数据结果,都符合世界卫生组织相关技术标准及有关国家技术标准,所以,无论是北京生物的新冠疫苗,还是北京科兴的新冠疫苗,大家都可以放心接种。

如有意见、反馈、侵权或投诉等情况,请联系:

电话:
邮箱:

我们将会在48小时内给与处理!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9-2020 tianqiyubao4.com

闽ICP备18026954号-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