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到这种虫子别打有人差点毁容 遇到隐翅虫怎么办

更新时间: 2024-03-29 15:36:34

有一种虫子,千万不能拍打,有人差点毁容,它会分泌一种毒液,沾到皮肤上,可引起强烈灼伤、皮炎,出现红肿、水泡甚至溃烂。那么遇到隐翅虫怎么办?下面小编带来介绍。

遇到这种虫子别打有人差点毁容

最近很多网友都说碰见过这种虫子,很多网友发出自己被隐翅虫“毁容”的照片,“先是红肿,然后起泡,最后泡泡破了,整个过程都很痛,万幸的是没有留疤”“它体内有毒,拍死了肉会起泡腐烂,严重的可能还会伴有发烧”。

隐翅虫其实是不咬人的,只是因为它爬到人的皮肤上,常常被大家不自觉地打死或压死,这时,会造成毒液大量溅出,酸性值很大,对人的皮肤具有很大的腐蚀性。

所以,遇到这种虫子,别打死它,只要用嘴吹走即可。

海南因为气候温泉潮湿,很适合虫子生活,所以在海南有各种各样的虫子,且体型都还不小,而刘恋提到的这种虫子学名叫隐翅虫。隐翅虫的毒液是酸性的,所以会烧灼皮肤,不小心被隐翅虫咬到或者将它拍死在自己都皮肤上导致皮肤出现水泡、红斑、脓疱等症状,十分的疼。

所以遇到隐翅虫一定要记得轻轻吹走它,不要直接拍打,被隐翅虫咬后可以用生理盐水或者肥皂水清洗,把隐翅虫的毒素清洗掉再就医根据医嘱擦药。

遇到隐翅虫怎么办

其实隐翅虫并不是罕见的物种,它是一种呈黑色的、身形很小的昆虫,它不仅身形小而且翅膀也非常迷你,所以轻易是看不到的,这种昆虫在夏季可以经常见到。

值得注意的是若是你的门窗没有关紧,它会悄无声息地飞进来然后落在你的肌肤上,可怕的是如果你就没有注意到它,并不幸地把虫体弄破了,那它流出的毒液沾到你的肌肤上面后,导致肌肤表皮的粘膜受到刺激,从而引起皮炎。

如果我们发现隐翅虫落在肌肤上,切忌不要用手捏死或拍击它,正确的做法是先把隐翅虫吹落,然后再用脚踩死它。最后使用清水或者肥皂水清洗刚才碰到的肌肤。

如果不幸沾上了虫子体内的毒液,必须马上使用肥皂水、10%氨水或者4%苏打溶液清洗刚才触碰到的位置,其目的是为了中和释放的毒素,从而使炎症反应起到明显减轻,如果是症状严重者,那么必须马上去正规的医院皮肤科诊治。

如有意见、反馈、侵权或投诉等情况,请联系:

电话:
邮箱:

我们将会在48小时内给与处理!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9-2020 tianqiyubao4.com

闽ICP备18026954号-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