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消水肿的最快方法 消除孕妇水肿小妙招

更新时间: 2024-03-28 21:20:16

孕期水肿一般发生在孕中期或者晚期,因为这些个时期,孕妇子宫增大,会给腹部增加很大的压力,从而导致了下肢静脉回流受到阻碍,从而出现水肿的现象。那么孕妇水肿怎么消除呢?下面为大家介绍孕妇消水肿的最快方法。

孕妇消水肿的最快方法

1.垫高脚

平时工作生活中,只要是坐着的时候,要把脚稍稍垫高一些,这样有利于腿部的静脉血回流到心脏。休息躺着时,在脚下面放一个枕头,也是为了使血液更容易回流到心脏,比较容易消除浮肿。

2.按摩腿脚

孕妇通过按摩促进血液循环可以预防浮肿,按摩时要从小腿方向逐渐向上,这样才有助于血液返回心脏。睡前进行按摩或是泡脚,都可以解除腿部酸痛,有助于睡眠。

3.左侧睡

孕妈咪可以采取左侧卧,这样可以避免压迫到下肢静脉,并减少血液回流的阻力。这样还可以减少对心脏的压迫。

4.保持清淡饮食

准妈妈在平时应该尽量保持营养清淡的饮食,尽量减少食盐的摄入,同时也减少重口味调料的摄入,这样都可以帮助孕妇减轻心血管系统的压力,对于预防孕期水肿、脂肪堆积等都是很有帮助的。

5.鞋袜适当

要在平时穿大小合适的平底鞋,鞋底要舒服好穿,穿透气性好的袜子,或者是孕妇专用袜,这样有助于减轻脚上的压力,预防脚部水肿。

6.适当运动

在平时多散步走走路,这样可以帮助全身血液循环,能够起到很好的消水肿效果。另外一定不要久坐或者久站,以免血液循环不畅导致水肿加剧。但是也不要因为过分追求效果就去加大运动量,这样不仅不会起到很好的消水肿效果,反而可能给自己以及腹中胎儿带来危险。

经过上文的介绍后,相信大家对孕妇消水肿的最快方法已经有了更多的了解了,希望以上内容可以帮助到大家,祝你生活愉快,身体健康。

如有意见、反馈、侵权或投诉等情况,请联系:

电话:
邮箱:

我们将会在48小时内给与处理!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9-2020 tianqiyubao4.com

闽ICP备18026954号-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