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意遮挡污损机动车号牌的扣几分

更新时间: 2024-03-28 23:31:17

机动车号牌被故意遮挡或污损是一种严重的交通违法行为,根据新交规实施后的规定,将被处以驾驶证扣9分,罚款200元的处罚。

当然,在发现车牌被污损或遮挡时,司机应尽快清理或拆除障碍物,以免遭到处罚。而即使没有故意遮挡,交警也会对该车辆展开调查,并根据情节轻重给予相应的处罚。

需要注意的是,车牌的位置不仅要符合规定,还必须能够清晰可见,以方便监察部门进行管理。

如机动车牌照位置被布、纸张等物品遮挡,也属于故意遮挡号牌的行为。

此外,汽车车牌号出现油漆脱落、破损或变形,使车牌号上的数字、字母、汉字无法辨认也会被认为是故意遮挡。

对于这些违规行为,司机应该有足够的责任心和安全意识,加强对车辆维护和检查,并遵守交通规则。

在开车前最好先绕着车辆走一圈,仔细检查车辆是否有损坏、车牌是否遮挡、轮胎是否有危险物品等,以避免出现不必要的纠纷和处罚。

总之,故意遮挡或污损机动车号牌是一种严重的交通违法行为,将会受到相应的处罚。

因此,所有驾驶人都应该尽力保证机动车号牌的清晰可见,遵守交通规则,保障自身和他人的安全。

如有意见、反馈、侵权或投诉等情况,请联系:

电话:
邮箱:

我们将会在48小时内给与处理!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9-2020 tianqiyubao4.com

闽ICP备18026954号-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