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阿坝州有哪些著名旅游景点

更新时间: 2024-03-28 17:45:06

说起四川的旅游景点,大家肯定都是能够数上那么几个,像非常著名的九寨沟,还有黄龙景区,再有毕棚沟以及若尔盖草原。等等大家发现没有,这些著名的景点都是集中在阿坝州,接下来,一起来盘点一下阿坝州都有哪些著名景点。

1、九寨沟风景名胜区九寨沟,一个五彩斑斓、绚丽奇绝的瑶池玉盆,一个原始古朴、神奇梦幻的人间仙境,一个不见纤尘、自然纯净的“童话世界”。 九寨沟既是自然保护区,国家级风景名胜区,又是世界人类自然遗产。九寨沟以原始的生态环境,一尘不染的清新空气和雪山、森林、湖泊组合成神妙、奇幻、幽美的自然风光,显现“自然的美,美的自然”,

2、阿坝松潘黄龙风景区黄龙名胜风景区,为世界自然遗产,景区以彩池、雪山、峡谷、森林“四绝”著称于世, 黄龙主景区黄龙沟位于岷山主峰雪宝顶下,自然景观犷中有精,静中有动,雄中有秀,野中有文,构成奇、峻、雄、野的景观特点,享有世界奇观、人间瑶池之誊。

3、阿坝四姑娘山风景区四姑娘山,也是国家级风景区,景区由双桥沟、海子沟、长坪沟三个景区组成,以雪山、溪流、枫叶、峡谷、花卉、民族风情见长。 四姑娘山海拔6250米,仅次于被誉为“蜀山之王”的贡嘎山,人称“蜀山皇后”、“东方圣山”、“中国名山”,还是我国十大登山名山之一。

4、阿坝汶川特别旅游区汶川特別旅游区涵盖汶川南部三江乡、映秀镇和水磨镇,由梦幻三江、天地映秀、水磨古镇组成。映秀作为大地震时的重灾区,如今保留着震源点、漩口中学遗址等地震原景,新建有震中纪念馆等参观景点,堪称「长寿之乡」的水磨古镇分为禅寿老街、寿西湖、羌城三大区,展现了多文化融合的独特魅力。

5、阿坝若尔盖大草原若尔盖草原宛如一块镶嵌在川西北边界上瑰丽夺目的绿宝石,素有“川西北高原的绿洲”之称,为中国五大草原之一,是我国三大湿地之一。若尔盖大草原海拔3000-4000米左右,九曲黄河第一湾地处草原腹心地带,白河于此汇入黄河,形成浩大气势。若尔盖草原四川省最大的草原,面积近3万平方公里,由草甸草原和沼泽组成。

6、阿坝理县毕棚沟景区毕棚沟,被比作四姑娘山的美丽背影,是个五彩斑斓的世界,是国内非常知名的红叶观赏圣地,毕棚沟以其优美的自然风光、完美的自然生态景观、优良的生态环境著称。景区内红叶、杜鹃花种类繁多,森林原始、瀑布飞挂、冰川奇特。而最大的特色莫过于红叶,每年初秋,毕棚沟便迎来了一年中最艳丽多彩的季节。

补充说明部分四川阿坝州著名旅游风景名胜景点有:

1、九寨沟——5A级。南坪县城西45Km,国家级风景名胜区、国家地质公园、科普教育地、世界自然遗产。被誉为童话世界,人间仙境。

2、黄龙——5A级。松潘县境内,海拔3千米以上,为中国最高的风景名胜区之一,国家地质公园、世界自然遗产。被誉为世界奇观,人间瑶池。

3、汶川特别旅游区——5A级。由震中映秀、水磨古镇、三江生态旅游区组成。

4、四姑娘山——小金县东部,距成都200Km,为四川仅次于贡嘎山的第二高峰,海拔最高处6250m,被誉为东方的阿尔卑斯山之称。

5、大禹祭坛——4A级。

6、大禹农庄——4A级。

7、汶川水墨藏寨水利风晕区——4A级。

8、扎如寺——位于九寨沟风景区内扎如沟宝境岩下。

9、卧龙熊猫自然保护区。

10、尕米寺——安多松潘草地早期壅仲教著名寺院。

11、达古冰川(打古冰川)——黑水县芦花镇境内,距成都290km。

12、若尔盖大草原。

如有意见、反馈、侵权或投诉等情况,请联系:

电话:
邮箱:

我们将会在48小时内给与处理!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9-2020 tianqiyubao4.com

闽ICP备18026954号-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