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社会工作专业就业方向及介绍 好就业吗

更新时间: 2024-03-28 22:47:20

社会工作专业就业前景非常广阔,就业方向很宽,机关、企事业单位、公益组织、社区、学校、医院甚至军队,只要有人的地方就有社会工作专业需要,需求很大。

社会工作专业的介绍

社会工作专业是社会学专业的一个应用专业。社会工作是政府主导社会力量广泛参与的,以哲学、社会学、心理学、医学等为学科基础。

社会工作专业学生主要学习社会工作的基本理论,树立社会工作的价值理想,学习和掌握开展社会工作的技能与方法,使学生具备进行社会调查研究的方法与技能,掌握理论分析、实证研究、社会实践等多方面的基本能力。

社会工作专业培养具有基本的社会工作理论和知识,较熟练的社会调查研究技能和社会工作能力,能在民政、劳动、社会和卫生部门,及工会、青年、妇女等社会组织及其他社会福利、服务和公益团体等机构从事社会、社会政策研究、社会行政管理、社区发展与管理、社会服务、评估与操作等工作的高级专门人才。

社会工作专业就业怎么样

社会工作专业学生毕业后可选择的就业方向主要是民政、劳动、社会保障和卫生部门,及工会、青年妇女等社会组织及其他社会福利、服务和公益团体等机构,主要从事社会保障、社会政策研究、社会行政管理、社区发展与管理、社会服务、评估与操作等工作。

随着我国经济和社会的高速发展,许多社会问题也随之增加。可以说,社会工作者职业涉及的面极其广泛,医院内从事病人心理疏导工作的人员、司法机构处理和疏导家庭纠纷的人员等,均属于社会工作者范围,这都会提供大量的社会就业机会。

社会工作专业主要从事社会工作,而社会工作在社会服务中是不可缺少的部分。社会工作有许多岗位可以选择,且社会专业为社会的正常运转提供了很大的帮助,社会工作专业是一个非常有前途,就业前景也很乐观的专业。

如有意见、反馈、侵权或投诉等情况,请联系:

电话:
邮箱:

我们将会在48小时内给与处理!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9-2020 tianqiyubao4.com

闽ICP备18026954号-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