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母亲节是哪一天阳历 母亲节祝福语简短语句

更新时间: 2024-04-16 23:00:01

每年五月的第二个星期日就是母亲节了,2023年也快到五月份了,这也意味着今年的母亲节也快到了,下面大家就和小编一起了解一下2023年母亲节是哪一天阳历,2023年母亲节日历。

2023年母亲节是哪一天阳历 母亲节祝福语简短语句

2023年母亲节是哪一天阳历

2023年母亲节的时间为2023年5月14日。农历癸卯2023年五月初四。 母亲节(Mother's Day),是一个感谢母亲的节日。现代的母亲节起源于美国,是每年5月的第二个星期日。

母亲节起源于希腊,古希腊人在这一天向希腊神话中的众神之母赫拉致敬。在17世纪中叶,母亲节流传到英国,英国人把封斋期的第四个星期天作为母亲节。在这一天里,出门在外的年轻人将回到家中, 给他们的母亲带上一些小礼物。

现代意义上的母亲节起源于美国,由Amanm、Jarvis(1864-1948) 发起,她终身未婚,一直陪伴在她母亲身边。

于1905年世纪,在母亲去世时, Amanm悲痛欲绝。两年后(1907年),Amanm和她的朋友开始写信给有 影响的部长、商人、议员来寻求支持,以便让母亲节成为一个法定的节日。Amanm认为子女经常忽视了对母亲的感情,她希望母亲节能够让人 多想一想母亲为家庭所付出的一切。

第一个母亲节于1908年5月10日在西弗吉尼亚和宾夕法尼亚州举行, 在这次节日里,康乃磬被选中为献给母亲的花,并以此流传下来。1913年,美国国会通过了一份议案,将每年5月的第二个星期天作为 法定的母亲节。母亲节从此流传开来!

母亲节祝福语简短语句

1、祝我亲爱的、伟大的、勤劳的妈妈,节日快乐,身体健康。

2、俗话说:“吃遍天下,盐好;走遍天下,娘好。‘’祝妈妈:母亲节快乐。

3、祝愿妈妈,母亲节快乐,也祝愿所有母亲节日安康、天天开心。

4、妈妈,您对我的默默支持,是我积极向上的精神支柱,母亲节,祝您:节日快乐。

5、感谢母亲,因为有了你才有了我,使我有机会在这五彩缤纷的世界里体味人生的冷暖,享受生活的快乐与幸福,谢谢您!

6、妈妈,在今天属于您的节日里,做女儿的祝您:健康长寿,开心如意。

7、妈妈,您的女儿长大了,也懂事了,您放心,我在外面会好好照顾自己。今天是母亲节,祝您节日快乐,我爱您!

8、妈妈的手是温暖的,妈妈的话是窝心的,妈妈的爱是永恒的。母亲节到了,祝妈妈:节日快乐!身体健康,平安喜乐!

9、明月当空照,难忘守护影。成长坎坷路,浸润教导音。感谢无私的母亲,祝您:节日快乐!身体健康!

10、有您关心,是我一生的幸运;有您爱护,是我一生的祝福。祝妈妈:生活幸福,身体健康,母亲节快乐。

11、有一种爱,伟大而平凡,如润物春雨,似拂面和风;有一份情,无私而博大,绵绵不断,情谊深长。这就是母爱,永远都是不求回报,无私的付出。妈妈,母亲节快乐!

如有意见、反馈、侵权或投诉等情况,请联系:

电话:
邮箱:

我们将会在48小时内给与处理!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9-2020 tianqiyubao4.com

闽ICP备18026954号-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