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母亲节是5月的哪一天 2023年母亲节是农历几月几号

更新时间: 2024-03-29 02:17:20

2023年母亲节就快要到了,很多人不知道母亲节是5月的哪一天,母亲节是每年5月的第二个星期日,下面大家就和小编一起了解一下2023年母亲节是5月的哪一天,2023年母亲节是农历几月几号。

2023年母亲节是5月的哪一天 2023年母亲节是农历几月几号

2023年母亲节是5月的哪一天

2023年母亲节的时间为:2023年5月14日。

母亲节起源于希腊,古希腊人在这一天向希腊神话中的众神之母赫拉致敬。在17世纪中叶,母亲节流传到英国,英国人把封斋期的第四个星期天作为母亲节。在这一天里,出门在外的年轻人将回到家中, 给他们的母亲带上一些小礼物。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我们逐渐长大,母亲逐渐衰老,我们更应该在百忙之中抽空多多陪伴母亲。

在这个节日里我们要给母亲送去最真诚的祝福。第一个母亲节于1908年5月10日在西弗吉尼亚和宾夕法尼亚州举行, 在这次节日里,康乃磬被选中为献给母亲的花,并以此流传下来。1913年,美国国会通过了一份议案,将每年5月的第二个星期天作为 法定的母亲节。母亲节从此流传开来!母亲节的由来就是这样,大家都想在母亲节这天好好地陪伴母亲。

2023年母亲节是农历几月几号

2023年母亲节是农历三月廿五,公历5月14日,星期日。母亲节是每年5月的第二个星期日,但实际上,世界各地的母亲节的时间并不都是一样的。母亲节是一个感谢母亲的节日。母亲们在这一天通常会收到礼物,康乃馨被视为献给母亲的花,而中国的母亲花是萱草花,又叫忘忧草。

母亲节礼物

黄金珠宝

不管哪个年龄段的女人,对于黄金珠宝都是非常感兴趣的,所以在母亲节的时候送给妈妈一些黄金首饰也是很不错的选择。比如黄金项链,黄金耳环,黄金手镯等等。黄金虽然价格比较昂贵,但是却很保值,而且这样的礼物也能彰显出孩子对父母养育之恩的回馈。父母操劳了大半辈子,她们深知赚钱不易,所以平时特别节俭,对于儿女买的各种东西也总是给予拒绝,不希望孩子铺张浪费。但是黄金首饰不仅可以起到装饰的效果,同时也具有很高的收藏价值,这种礼物是绝对不会浪费的。所以如果不知道送给妈妈什么礼物比较好的话,可以选择一些黄金类的首饰,相信一定会让妈妈开心。

衣服

女人对于衣服都是非常感兴趣的,但是很多妈妈上了年纪之后,购买衣服的频率会明显下降,一方面是害怕浪费,另一方面是觉得上了年纪没有必要再像年轻的时候那样购置太多的服装。不过对于孩子来说,如果在母亲节送给妈妈一身漂亮而又得体的衣服,这样的礼物会给妈妈带来惊喜和快乐。而且衣服也能增进父母与孩子之间的关系,更能体现出儿女的孝心。不过在选择衣服的时候,一定要结合妈妈平时的穿衣风格,不能一味的追求时尚。如果不适合妈妈的话,可能就会造成浪费,在这方面一定要格外注意。

体检

随着年龄的增长,很多人的身体都会出现一些小毛病,虽然平时可能并没有不舒服的情况,但是并不代表着身体内部没有发生病变。所以在母亲节如果不知道送什么礼物比较好的话,可以带着妈妈到医院进行一次全面的体检。这样会让妈妈更加了解自己的身体状况,再接下来生活当中也知道该注意哪些问题。而且就算身体上真的有什么病变,也能得到及时的治疗,不至于造成太严重的后果。

标签: 母亲节 农历

如有意见、反馈、侵权或投诉等情况,请联系:

电话:
邮箱:

我们将会在48小时内给与处理!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9-2020 tianqiyubao4.com

闽ICP备18026954号-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