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亲节2023年是几月几日 母亲节是几月几日2023年的

更新时间: 2024-03-28 18:12:48

每年的母亲节大家都会比较重视,在母亲节的那天给自己的母亲送上祝福,2023年的母亲节也快到了,下面大家就和小编一起了解一下母亲节2023年是几月几日,母亲节是几月几日2023年的。

母亲节2023年是几月几日 母亲节是几月几日2023年的

母亲节2023年是几月几日

2023母亲节是公历5月14日的,我国的母亲节是每年五月的第二个星期日,但实际上,世界各地的母亲节的时间并不都是一样的。

母亲节时人们会在胸前佩戴石竹花。颜色是有讲究的。那些母亲已经去世的人则佩戴白色石竹花,而母亲健在的人则佩戴红色石竹花。这一天,人们总要想方设法使母亲愉快地度过节日,感谢和补偿她们一年的辛勤劳动。最普通的方式是向母亲赠送母亲节卡片和礼物。

母亲节的传统起源于古希腊。在一月八日这一天,古希腊人向希腊众神之母瑞亚致敬。到古罗马时,这些活动的规模就变得更大,庆祝盛况往往持续达三天之久。当然,古时人们对女神的崇拜只不过是一种迷信,它同今天人们对母性的尊敬是大不相同的。

在17世纪中叶,母亲节流传到英国,英国人把封斋期的第四个星期天作为母亲节。在这一天里,出门在外的年青人将回到家中,给他们的母亲带上一些小礼物。现代意义上的母亲节起源于美国,由Amanm、Jarvis(1864-1948)发起,她终身未婚,一直陪伴在她母亲身边。

母亲节是几月几日2023年的

2023年母亲节是5月14日。

母亲节是每年5月的第二个星期日,2023年5月的第二个星期日是5月14日,所以2023年母亲节是5月14日(农历三月廿五)星期日。

母亲节,是一个感谢母亲的节日。现代的母亲节起源于美国,是每年5月的第二个星期日。母亲们在这一天通常会收到礼物,康乃馨被视为献给母亲的花,而中国的母亲花是萱草花,又叫忘忧草。

一开始,母亲节是在中国的港澳台地区流行起来之后才进入大陆的,直到上个世纪八十年代,母亲节逐渐被中国内地的民众所接受。组从1988年起,中国南方的广州等-些城市开始举办母亲节的庆祝活动,并把评选”好母亲”作为内容之一。后来,随着中国与国际的日益接轨,亲节这一节日在中国大陆各地日益推广开来,越来越多的人在每年5月的第二个星期日,以各种各样的方式表达对母亲养育之恩的感谢。

标签: 母亲节

如有意见、反馈、侵权或投诉等情况,请联系:

电话:
邮箱:

我们将会在48小时内给与处理!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9-2020 tianqiyubao4.com

闽ICP备18026954号-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