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两天湖南持续阴雨天气 24日湘南局地有暴雨

更新时间: 2024-03-28 23:45:05

今明两天(3月24日至25日),湖南大部地区阴雨天气持续,其中,今天湘南局地有暴雨,并伴有短时强降水、冰雹、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监测显示,昨天,湘中、湘南大部分地区出现中到大雨,株洲、郴州、永州、衡阳、湘潭、益阳、邵阳等地共41个县市区出现暴雨,其中茶陵、永兴、炎陵、永州市区、安仁、江华等6个县市区出现大暴雨。另外,怀化、衡阳、长沙等地局地出现冰雹。

今日,长沙雨水短暂间歇,气温仍较低迷。(摄/孙姣)湖南省气象台预计,今明天,全省大部地区有阵雨或雷阵雨,其中今天,湘南局地有暴雨,并伴有短时强降水、冰雹、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26日,湖南降雨减弱。

具体来看,今天,湘南阴天有中到大雨,其中道县、江永、江华、宁远、蓝山、临武、宜章、郴州市区有暴雨,其他地区阴天有小雨;北风4级,局地阵风7级;湘西、湘北最高气温9~11℃,其他地区11~13℃。

明天,湘南阴天有小到中等阵雨或雷阵雨,其中永州南部局地大雨,其他地区小雨转多云;北风3~4级减小至2~3级;最高气温12~14℃。

后天,常德、益阳北部、岳阳、长沙中东部阴天间多云,其他地区阴天有小雨;北风2~3级;湘西最高气温13~15℃,其他地区16~18℃。

天气预报网提醒,公众需重点关注降雨可能造成的道路湿滑、积水等对交通运输、出行安全的不利影响;加强防范湘南较强降雨或持续降雨可能引发的地质灾害;户外活动需注意防范雷电。

如有意见、反馈、侵权或投诉等情况,请联系:

电话:
邮箱:

我们将会在48小时内给与处理!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9-2020 tianqiyubao4.com

闽ICP备18026954号-11